home

從畫筆到世界:找到人生的亮點

    2023-08-10

苡寧小時因學習障礙讓她在學習路上飽受挫折,還好有爸媽和家人的陪伴與支持,讓她在太極門練功成長,打開了自己的心並找到人生舞台的亮點。
  我目前就讀世新大學全媒體學系,學的是影視傳播,暑假過後即將成為大三生。

  在我國小的時候,因為學習和理解能力比別人慢,口語表達也比較弱,經評鑑後發現我有學習障礙。學習障礙讓我在閱讀時,會跳過中間好幾個文字,以致難以理解句子的意思;碰到每週要寫的日記,更是讓爸媽頭痛,開頭的第一句話我必須要花一個小時想,過程中要一直問爸媽怎麼寫,結果問到天都要黑了,還是寫不出來。另外,我還有短期記憶困難的問題,今天學過的東西隔天就忘了;算數學很容易被數字綁架,簡單的「小亮有100元,明珠比小亮多50元,請問誰的錢比較多?」此類問題,就會讓我陷入錯誤的漩渦,腦袋一直在原地打轉。

  雖然我和別人不一樣,但我很開心有一個很溫暖的家支持我長大。在我五歲的時候,爸媽帶著我和姊姊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入門後改變我最大的就是變得開朗、不再害怕學習,不斷勇敢突破自己;而且這14年來,除了家人的陪伴外,我還有一群從小一起長大的青少年師兄姊。在太極門練功,師父教我要修改自己,也要學會教自己,所以我的青春叛逆期並沒有維持很久,因為我常會反省自己說話的口氣有沒有讓家人覺得很不舒服,也會調適自己和家人訴說心事、分享生活感想或是分享追星心得,這讓我們一家人更親近了。

  我喜歡畫畫,從大一開始,我就在畫畫教室當助教,負責教小朋友畫畫,這是我第一次教學,因為缺乏經驗,不免會擔心講錯或讓學生聽不懂,所以每次上班前都很緊張。還好工作結束後,我會跟爸媽分享和討論,他們會引導我「講錯了沒關係,發現問題,慢慢修改就好了」。我把這句話放在心裡,現在上班不會很緊張,也逐漸得到老師的肯定,在擔任助教5堂課後就開始獨立帶班。

  19歲時,我在IG上的繪畫作品受到藝術平台關注,建議我可以辦個展。原本我有點害怕,但爸爸很堅定地告訴我:「就去做吧!我支持你。」在爸爸的支持和一路陪伴下,2022年9月順利開了個展,能發揮才華在繪畫領域裡,獲得別人的欣賞與肯定,對我來說是往前邁進的動力和鼓勵。

  2023年3月,我也完成自己人生一項很特別的任務,就是跟著師父和師兄師姊到土耳其參加歐亞經濟高峰會,我是這次親訪團裡年紀最小的志工,在傳遞愛與和平給國際領袖的過程裡,打開了我的心和視野,原來我也可以為這個世界做些什麼。

  感謝爸媽和家人陪伴與支持,讓我在太極門練功成長,打開自己的心,找到自己的亮點,讓平凡的我,彩繪出不一樣的人生。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