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921國際和平日: 良心是上蒼的禮物 是通向愛與和平的指南針

    2023-09-27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間團體共同響應國際和平日,舉辦主題為「用愛、和平與良心打造美好家園」線上良心故事分享會。盼每一個愛的故事帶來蝴蝶效應,讓良心成為世界風潮,達到世界和平的目標。
  9月21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和平日。2023年主題為「 行動促進和平:我們實現全球目標的決心 」。太極門掌門人暨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洪道子博士致詞提到,良心,是上蒼賜予每個人的禮物。只要我們讓心安靜,檢視自心,真心願意改變自己、幫助他人,良心就會顯現,指引明路,在生活中為人類與地球創造更多的和平。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良心時代運動、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等民間團體共同響應國際和平日,舉辦一系列主題為用愛、和平與良心打造美好家園線上良心故事分享會。希望每一個愛的故事帶來蝴蝶效應,讓良心成為世界風潮,達到世界和平的目標。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處長劉美蘭表示,她來自雲林鄉下,在台北開始讀小一時因念不好ㄅㄆㄇ,聽不懂國語,使得她的學習遠遠落後其他同學,城鄉差異更讓她很難交到朋友,連上學要帶衛生紙、手帕,還得靠老師私底下用閩南語提醒才知道。劉美蘭一度想放棄讀書做工去,幸而有老師的關愛與鼓勵,開始發憤圖強,在收聽收音機裡的相聲節目及老師的指導下,一點一滴地糾正自己的發音;在校長的鼓勵下,圖書館成為她知識的寶庫。如海綿般大量吸取知識的劉美蘭在小五時成為全校的播音員,並從班上最後一名慢慢進步成全班第一名;這樣的大躍進,難免曾被懷疑是不是作弊,還好有當時校長和老師的信任,支持她繼續往前走,最後還成為全校的模範生。回首求學路,她感恩地說:「那是被信任、被愛包圍的感覺,是當想放棄時,有人指引你,鼓勵你往前走。教育需要的是願意幫助他人的人,唯有好的教育能讓愛與和平串聯,改變孩子的人生,我被改變了,而你們呢?希望大家一起來努力。」

  實踐大學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系主任郭家芬從事教育二十多年,她觀察到台灣教育環境的變化與困境,特別是私立大學資源的逐年遞減;為了讓孩子不輸在起跑點,她努力尋求最好的資源,希望孩子能站在自己的肩膀上看世界,走出舒適圈探索世界,累積與世界接軌的實力,增加自己的競爭力。因為曾在成長過程中受到憂鬱症所苦,所以她常很願意以過來人的經驗來關注學生的心理健康,像是會花很多時間去傾聽學生的困擾。她提到,台灣很多憂鬱患者來自家庭、網路、職場、學校的霸凌,而多數是語言霸凌,即使是隨口一句,都可能造成別人生命中無法抹滅的傷害。她特別強調,如果身邊有人焦慮訴苦時,別急著批判,而是去傾聽,因為很多時候,他們只是希望被理解而已。

  她提醒大家謹言慎行,負面的話往往帶來傷害,而造就的話卻有滿滿的正能量,能把對方帶往好的方向走。希望每個人都能有正面的能量,不敵對、不製造仇恨,讓世界可以變得更好。

  金融業主管Monica8月跟隨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參與2023年在芝加哥舉辦主題為「呼喚良心,捍衛自由與人權」的130周年世界宗教議會活動,並舉辦祭天祈福及鳴鐘儀典,邀請世界各宗教代表、有影響力的人士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靜心為世人祈願。Monica分享其中一位鳴鐘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Madanjeet Singh獎得主Khaled Abu Awwad,是促成巴勒斯坦及以色列和平與和解的重要人物之一,雖曾被監禁18個月,仍堅持信念致力於非暴力及溝通,他以阿拉伯文寫下鳴鐘心願:「我希望整個世界能夠像一個家庭一樣,互相幫助,和平相處。」在他鳴鐘後,感受到鐘聲中滿滿的能量而感動淚濕。

  在信仰大遊行中,東方神獸、神仙與神話人物一登場就受到沿途觀眾熱烈歡呼。Monica也以俠女之姿,手持正義之劍走在遊行隊伍中,她說:「劍轉太極,象徵扭轉乾坤安定世局,開啟你我良善之心,為世間帶來溫暖及安定的力量。」她提到在議會現場太極門展區內有一棵生命之樹,一位僧侶在許下愛與和平心願後,與她彼此分享修行的意義,當僧侶問:「Who are you?」她回答:「我們都是天堂的孩子,只要聆聽良心的聲音,做對的事,就能回到天上。」最後在彼此的祝福中,朝著同樣目標前進。Monica表示,此行中遇到所有人事物都宛如似曾相識,圓滿了彼此的緣份,為紛亂的世局不斷匯聚善的強大正能量,影響世界的未來。正如洪道子博士強調,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