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學彥    2024-02-15
 

學彥入太極門後,身心變健康,一改以往容易封閉、恐懼不安,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二時的模樣。當時的我,經歷了許多的痛苦與掙扎,因剛分班沒什麼朋友,課業壓力大,又受到周遭莫名的閒言閒語干擾,內心混亂又灰暗,心也就因而封閉了起來,很想逃避人群。在這樣心情持續低落的生活中,唯一的小確幸就是買些點心來吃,以彌補內心的恐懼不安,當時父母和家人都非常擔心我,但又愛莫能助。

  2022年10月16日,媽媽帶我去參加太極門舉辦的「良心領航 點亮希望」愛與和平全球祈福大會活動,我被全場溫暖的歌聲和磅礡的氣勢震撼到,當下就希望能到太極門練氣功,像舞台上的朋友一樣,那麼明亮溫暖和充滿愛。

  入門練功那天,師父鼓勵我要像棵大樹一樣堅定,於是我開始學習正面思考,並藉由練功、打坐讓心平靜下來,慢慢地發現自己不斷地進步,負面思考越來越少,再加上有師父智慧的引導和師兄師姊們正向溫暖的鼓勵,幫助我將心門打開,感受到很多的快樂,內心有了很大的轉變,也放下了過往種種的不愉快。

  另外我把握練習鼓陣的機會,在練習過程中,我一直打錯,但鼓陣的師兄師姊沒有任何責備、只有不斷地鼓勵我,他們會說:「學彥,手要放鬆啊!你一定可以的!」他們是真的相信我可以做好,我轉個念後覺得「我一定可以」,這跟以往我學習其他運動的經驗是截然不同的。

  我是一位足球員,踢球訓練都是按表操課,以前我常會嚴格要求自己、拼命練習,如果達不到標準,心裡就會緊張,甚至影響到生活作息;現在的我會讓自己保持身心平衡,讓自己變得有彈性,即使踢不好,也不會太在意,沒想到卻反而表現得更好,我也更開心了。

  由於心變得比較安定,遇事都能心平氣和地處理,讀書也更得心應手,和老師同學互動不再感到害怕,內心充滿歡喜感恩,很感謝師父和師兄師姊們的鼓勵引導,將我從痛苦中拯救出來,獲得重生;更感恩父母親的一路陪伴,不離不棄。

  從進入太極門練功,身心變健康的這段過程中,我深深地體會到,有健康的身心是多麼珍貴的一件事,因此我也很想效法師父和師兄姊的大愛,能常常照亮身邊的人,做一位散播歡樂散播愛的天使,讓生命更有意義。

相關文章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賽德克族女子」的心靈成長之旅

“Beautiful!” “You are beautiful...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