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龍吟瑞雪映我心

博仁    2024-02-20
 

回顧人生過往的喜怒哀樂,博仁(左)深刻感受人生像是一場戲,年屆知天命的他祈願未來自己能以神龍「慈悲、勇敢、真智慧」的精神,演好這一齣人生大戲。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經過了一個多月,但卻感覺像只過了幾天。一出機場適逢市區難得降下瑞雪,一家人瞬間走入如偶像劇般的唯美場景,雖然氣溫寒冷接近冰點,大風又伴隨著雨雪,當地人避之唯恐不及,但我們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感謝老天在我們落地之際就送來這份大禮,當時的心境套句女兒小時候的話,正是「I will never forget today!」

  回憶起小時候家境並不寬裕,但本於對音樂的喜愛,大班時開口跟媽媽要求學音樂,一路受音樂資優教育到完成學位,考上亞青樂團獎學金赴歐美各國巡迴演出。至今從事音樂教育工作近三十年,感謝老天賞我一口飯吃,能從事自己最熱愛的音樂工作。

  年少剛出道在業界打滾之際,因緣聚合進入神氣家族練氣修心,重新打造平衡的身心靈,逐漸修復從小到大因為單親造成的自卑感,所以一路像個拼命三郎想要趕緊獨立賺錢養家,沒想到卻傷痕累累,年紀輕輕卻歷盡滄桑,在練氣修心逐漸撫慰創傷的身心後,打通諸多工作上的關卡,同時加入「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多年來與師兄姊一同至世界各地推廣愛與和平及良心時代運動,一步步提升了自己的心境。

  千禧龍年我有幸跟上舞龍展演的浪潮,記得第一次出陣,師兄安排我在中間龍身的部分,提點我要握緊龍棍專心一致,隨著龍頭的韻律跟著跑,出發沒多久,速度隨著音樂逐漸加快,一路飛奔的感覺就像飛在空中騰雲駕霧一般,展演完成後,我這個文弱書生雖然喘到不行,但這如同飛龍在天的感動已長存於心。

  沒想到十年後在美國有機會再次舞龍!當時南加州的師兄打電話來,說文化展演急需人手支援,我們一家三口便從北加州開車將近七百公里過去會合,抵達後因舟車勞頓,引發了從小因演奏小提琴造成的「習慣性韌帶鬆脫」,肩膀非常疼痛,手臂無法舉高,但因人手不足只好忍痛硬著頭皮上陣,沒想到在幾回合彩排加上出陣展演,我的疼痛感逐漸減輕,手臂像被打通關節,最後也順利演出,這當然又成為另一段美好的回憶。

  年屆知天命的我回想生命中的酸甜苦辣,自幼單親又寄人籬下,總覺得快樂時光特別短暫,而痛苦時光特別漫長。現在才深刻感受到,其實歲月並沒有變快或變慢,喜怒哀樂的感受也如煙花般消逝,人生像是一場戲。一路上我經歷兒女情長及學業事業的考驗,甚或陪伴生病家人的點滴,想想這不也是生命的寫照嗎?迎接今年甲辰龍年,祈願自己在未來的日子裡,能以神龍「慈悲、勇敢、真智慧」的精神,演好這一齣人生大戲。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逍遙自在的「樂道」人生

憶起年屆古稀那一年,想到人生七十才開始,特別選在三月二十九日青...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