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韻婷    2024-02-10
 

韻婷感恩在跟隨師父海外弘揚的過程中,讓她看見世界,也為世界創造機會,同時看清楚更深層的自己,認識自己,讓生命變得更有意義。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疑似因施打疫苗而出現後遺症。由於自體免疫系統攻擊關節,造成全身關節疼痛僵硬,手舉不高也無法使力,「手無縛雞之力」應該就是這樣;尋找病因期間身心受到極大衝擊,開始接受免疫科治療須要長期用藥物控制身體發炎的反應,因筋骨變得容易受傷,也要避免過度運動,無奈之餘只能暫離職場;期間,我則持續早晚練太極門氣功調整身心,接受並適應改變中的自己。

  2022年底疫情趨於緩和,但世局紛亂,我的師父告訴弟子們一個好消息,11月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受邀參與印度勒克瑙舉辦的第23屆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這讓處在低潮的我受到鼓舞,決定把握此次機緣報名參與,從愛自己開始,學習正向思考,珍惜生命,我相信只要願意付出行動,多一點愛與關心,就有機會可以改變世界。有感於師父推動「良心、愛與和平」善的能量,2023年我暫且放下復職的想法,陸續跟著親訪團前往土耳其、比利時、美國等多個國家,盡自己的一份心力,傳遞幫助世人的心。

  2023年10月太極門於美國加州Santa Clara和Pasadena的兩個新道館開幕,我與六百多位師兄姊飛往美國,還加入Marching Band軍樂團參與「聖塔克拉拉冠軍遊行」。當天大家穿著師父指導精心設計、師兄姊們日夜趕製的軍樂團服,心中是滿滿的感動。太極門數百人的遊行陣容呈現出世界一家的多元隊伍,師兄姊們更是熱情地向路人揮手、擊掌互動,沿路充滿了笑聲和感動。

  回想起小時候的我,因為左手有神經傳導手指無力的問題,所以彈奏樂器似乎與我絕緣,直到神氣家族成立樂團,我終於有機會和一群沒有樂器基礎的師兄姊從零開始,在學樂器的過程中,每個人的習性都在吹奏時的細微變化中被放大,很有趣也很有挑戰性。我發現要挑戰的不單是吹奏樂器,而是自己頑強的個性,一段樂曲可能在今天吹得好,明天又「走鐘」(台語),就像難改的臭脾氣一樣。

  在師兄姊的指導下,一次次面對自己的執著、擔憂、懷疑,我重新調整心態,並將練氣功時的呼吸品質運用到吹奏樂器上,練習半年多,就像是經歷一場「做、修、悟」的過程。樂團指揮師兄常說「靜下心就能找到問題的解方」,我領悟到每次的突破都是「放下執著、內觀自心」。終於迎來了在帕薩迪納市立大劇院演出的日子,圓了我這輩子以為不可能成真的演奏夢,內心是滿滿的感恩與歡喜。

  在《文化瑰寶 祝禱傳愛》醒世巨作與《溯古還原》文化饗宴暖場中,我有兩段歌仔戲的獨演,曾擔心一個人在諾大的舞台上演出會顯得氣勢單薄,但延續小號演出的喜悅與能量,站在台上感覺自己熱力四射、心氣滿溢,赫然發現原來歡喜的能量竟如此巨大。更讓我深切感受在太極門學到「歡喜自在」的功夫,化不可能為可能,這是身為太極門弟子的光榮和驕傲。
  
  記得2023年8月初去美國紐奧良參加世界市長會議後,我搭電梯遇到一位參與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的美國前眾議員,當時我已卸妝並換下展演服,他居然還認得我是唱opera歌仔戲的表演者,並很認真跟我說:「太極門真的做了非常重要的事情,你們很棒!」

  在這一年的海外弘揚過程中,看著太極門為「愛與和平」的努力,真真切切對全球領導者與世人的影響力,我也在這些旅程中跟自己對話「學著凡事要向內求,不跟別人比較與計較」。而今我身體狀況已經穩定,雖然還有局部性的疼痛和不便,但我很感恩師父讓我看見世界,也為世界創造機會,同時看清楚更深層的自己,認識自己,讓生命變得更有意義。

相關文章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