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麗陵    2024-04-08
 

人生邁入五十後,麗陵深覺人最難的是安頓自己的「心」,她慶幸自己在太極門有明師指引,有師兄姊相伴,讓她的生命有底氣且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業。

  大四那年,跟著班上同學來到「太極門」,當時的我不懂什麼是氣功、門派,只是一個單純的心靈感動:好明亮的一個地方、好和善的一群人,聽說練氣養生勝過食補藥補。順著因緣際會,我拜師入門,跟隨掌門人洪道子博士修習人生智慧。

  畢業後回到家鄉宜蘭服務,從正式成為老師的那天起,我每天盡本分,扮演好角色,努力奉獻心力。走過漫漫人生歲月,身分從為人子女、人妻、人媳、人母,經歷一個個的人生考驗,過程中因為有明師指引,學到柔軟自身;無論身段或是臉色,皆在當心改變的同時。我從過去剛毅威嚴的老師,變成一個和顏悅色的老師,學生喜歡跟我加FB好友,分享彼此日常的點滴。

  每天下課時,孩子看到我在拖地,會陪我一起開心地拖地;課堂上,我會透過有趣的課程設計,引導學生自主探索、小組分工合作、組間互相學習,過程中也陪著孩子一起研究解決問題。曾經有個三年級的小男孩,笑咪咪地跟我說:「我最喜歡上社會課。」讓我回想起師父曾經教我們「將工作遊戲化」,便不覺得工作辛苦。我將這個理念發揮運用在課程設計,響應政府推動的數位化教學,確實在自己的社會課堂上實踐,過程中不斷精進自己專業,不僅盡到教學工作的本分,更為學童樹立良好的學習榜樣。

  2020年COVID-19病毒肆虐之際,人們生活的步調一時之間失了方寸,一顆心不知如何安置。當時全國停班不停學,改為線上教學,對我而言,習慣了二十八年的實體課,一下子轉變為線上課,壓力之大可想而知。幸運的是,在這關鍵的時刻,我日日穩定練功、打坐,規律生活作息,靜心聆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深切體悟師父所說的「愛自己」。

  當人生邁入五十進入我的後半生,對我而言能在太極門,有明師指引,還有一群好師兄、好師姊相伴,讓我的生命有底氣。人最難的是如何安頓自己的那顆「心」,幸好自己能在一個充滿幸福與正能量的神氣家族裡,有師父與師兄姊們同行相伴,人生不孤單;面對生命難關有商有量,一路暢行。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方向的驅動力

身為一個三寶媽,又即將迎接四寶來臨的我,生活中充滿了繁忙和消耗...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勇闖人生 鼓動人心

小時候的我內向害羞又沒有自信,甚至有點孤僻,在學校也不敢主動跟...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