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找到生活心能量

    2024-04-05
 

竑志是一位資訊工程師,神氣家族裡的活力與歡樂讓他覺得放鬆,成為他舒壓的好秘方,也提醒著他要時刻保持對生活的愉悅態度。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太極門。以前習慣於快節奏生活的我,實在很難想像自己竟然會和「氣功養生」產生關連,但進入神氣家族後,卻讓我有了意想不到的收穫與改變。

  神氣家族是一個充滿熱情和活力的地方。每週的研修,我都能感受到師兄姊所散發出的正面能量。初踏進道館,完全顛覆我的想像,這裡不像是個老人運動場所,有很多年輕人和小孩,是個無年齡界限的大家庭且處處充滿生氣和活力。這種熱情不僅來自於太極門的歷史悠久,更是來自大家對健康和身心平衡的渴望。

  慢慢地,我開始體會到這樣放鬆氛圍對我生活的正面影響。現代社會,人們總是汲汲營營於將時間填滿,力求在工作和生活中追求更高的效益;然而,這樣的生活方式卻讓人感到疲憊和壓力。太極門成為了我釋放壓力的空間,這裡不僅是練功的地方,更是一個可以與大家互動、分享歡笑、激發創意的場所。這種歡樂中找到的放鬆感成為我生活中極為寶貴的一部分,也提醒著我要時刻保持對生活的愉悅態度。

  過去的我因工作繁忙,每天經常只能睡4、5小時,所以習慣每天早上一杯咖啡,下午再來杯全糖飲料,以幫助我保持專注,但是現在情況完全不同了!練功後,我不再像過去那樣須要依賴這些刺激品來維持精神,更令人驚喜的是,我不再感到疲倦,不僅體能變好,處理事務時思緒更加清晰,效率也大幅提高。此外,透過靜心、打坐,我學會試著與自己對話,也讓我領悟到,很多時候壓力其實是我自己造成的,讓我更勇敢地面對問題。

  太極門如同一艘太空船,以良心啟航,不僅讓我轉變自己,更樂於分享愛與希望,願意幫助有需要的人。2023年10月,我推薦妹妹一起入門練功,是我最開心的事情之一。自從畢業進入職場後,我專注於工作和個人生活,忽略了家人的陪伴,導致與家人之間的疏離。妹妹入門後,我們相處時間因此增加,現在,我們幾乎每個月都有家庭聚會,不僅增加家人情感連結,也為我帶來了更多的幸福感。我由衷感謝師父與師兄姊,讓我在生命旅程中不斷領悟人生的美好。未來,我將會繼續追尋更深層的心靈和身體的平衡,與這個大家庭攜手前行。

相關文章
「大隻雞慢啼」——小兒子的成長之路

有句俗語說「大隻雞慢啼」,這句話用來形容我那個既聰明又叛逆的小...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突破 從「心」開始

思考很久後,2023年我終於鼓起勇氣決定離開公職單位。原本以為...

解除自責的魔咒

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從小我的個性上就比較愛批判,遇事也容易自責...

歡喜好命婆的喜悅人生

接到外甥女「海外婚禮」的邀請函,心中已是滿懷祝福雀躍不已,更讓...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