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迎向更美好的未來

元珠    2020-04-27

元珠的先生放棄高薪且穩定的工作,一起投身飲料事業,遇上新冠肺炎疫情,仍以正能量來面對世局的多變。
  中年轉換跑道是需要很大的勇氣,先生原本在金融業擔任高階主管,熱愛坊間各式飲料的他有感於食安問題嚴重,基於一份熱情和使命,便想要製作出不一樣的飲品,於是毅然決然放棄高薪且穩定的工作,投身飲料事業,且不惜成本請廠商製造出全國第一台清洗檸檬的超音波機器,只為了研發出整顆連皮帶肉的鮮榨檸檬汁。耗資了近兩千萬創業,籌備迄今營運已有4年多。創業之初,我們夫妻放下身段,選擇了小攤經營的模式以親近人群。

  創業的第一年,從來沒下雪的北台灣有許多地方卻下起了雪,即使寒風刺骨,先生依然站著切檸檬、碰冰塊,手也因此都凍裂了,簡直是用生命在製作飲品。感動的是,即便天氣寒冷,還是有好多好多的客人前來探望,送上溫馨的暖暖包。攤位的鐵皮屋外下著大雨,蹲在鐵皮屋下洗著茶桶淋著小雨是常有的事,更不用說每天都要站上十個小時,還要站著吃冰冷的便當。打烊後已是深夜,即便已經很累很倦了,先生還得邊吃著零食果腹,邊開車回家;深怕他會睡著,我還必須陪在一旁跟他聊天,回到家看到女兒一人伴著檯燈在做功課……至今我倆憶起此景,還會眼眶泛紅。

  漸漸的,我們的飲料知名度打開了,國內外都有人留意到我們所研發的飲品,從攤型到有規模的店型,如今更邁向技術授權,要開放品牌加盟。為了能拓點到東南亞國家,一家三口更移居到南台灣,正準備大展鴻圖之際,不料卻遇上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此刻內心深處嘆息著:「怎麼會正好遇上這事?」但,深深吸口氣,靜下心想,這個時候不也就是該停下腳步,想想一些從未思考過的問題?

  我在太極門修習氣功十四年,師父洪道子博士教導我們「壞事不壞」的轉念功夫,也讓我的心可以很快平靜下來。身為公司老闆免不了要面對各式各樣的壓力,幸好平時修習氣功、修練心性,並聽師父的話,隨時做好上台的準備,所以得以在疫情來襲人心惶惶時,扮演穩定員工、鞏固公司的角色。除了與同仁分享心情、互相鼓勵,我們也告訴同仁,可以利用這非常時期,充實強化我們自己及公司實力,站穩腳步,待疫情結束,我們將迎向事業更美好的未來。

  師父告訴我們,心為根本,良心最重要。檢討過去展望未來,在這艱難時刻,我開始省思過去以及期許未來。天地人本為一,過去的我們是否珍惜過宇宙萬物?珍惜過地球環境?彼此有否尊重?

  此時疫情蔓延,每當夜深人靜,我總會祈禱疫情能盡快平息下來,相信此刻只要人人不憂慮、不恐懼、不緊張,且停下腳步自省,為我們所居住的地球祈禱祝福,必能藉由這樣快樂的正能量來轉動世界。

相關文章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克服過勞 歡喜人生大不同

走在時代尖端的科技業,資訊瞬息萬變,同業更是競爭激烈,不論是公...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