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醫學生的紓壓好去處

昱璋    2020-12-05

有著高度壓力的實習醫生昱璋(中) ,在阿姨推薦下,從小和爸媽一起到太極門,運用氣功的陰陽平衡智慧功夫,來面對各種突發的緊急狀況。
  因為體質關係,我從小就有鼻子過敏問題,可說是個標準的小氣象台,只要氣候稍有變化,鼻水就會流不停。除了鼻子過敏外,記得小學一年級時,跟著爸媽去美國玩一趟回來後,我的中耳出現了積水現象,雖然去看醫生也吃了半年的藥,卻還是沒辦法消退;醫師告訴爸媽,若再没改善,恐怕會影響聽力。因此,爸媽也和醫師商量好,準備要以手術的方式來幫我治療。

  正好當時阿姨推薦爸媽到太極門練氣功、保養身體,因此我也就有了機緣跟著一起成為神氣家族的一份子。有一次在練功時,耳朵突然有一種鋁罐被捏的喀啦聲,接下來耳內也開始有熱熱的感覺。之後再去複檢中耳時,醫師說我的中耳積水改善不少,也免除了手術治療。打從練功後,那些困擾我許久的症狀就再也沒有發生過,還讓原本瘦弱的我變得強壯結實。

  在太極門練功不只練到健康的身體,師父也教導了我們很多「心的好功夫」,例如學習正向思考及開心放鬆的好方法。從小到大經歷了激烈的升學階段,每當覺得壓力大時,我會到道館練氣談心調整情緒,或是透過打坐讓心靜下來,尤其上一整天課的疲憊與壓力隨著每次練完功都消散得無影無蹤,那種感覺特別令人神清氣爽。直到今日,即使是就讀醫學系課業繁忙,我還是保持幾乎每週到道館練功,這已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了。

  我在太極門學到的不僅僅是身心上的紓壓方式,更多的是生活上的智慧錦囊。尤其是師父的開示,啓發我們很多人生的智慧,讓我學會用不同的角度和視野去看待事情,而這也是幫助我快速適應外在壓力環境的最大力量!記得師父曾告訴我們一個道理,那就是「這個世界最不變的真理就是『變』」,因此我學習掌握到這個宇宙恆變的現象,要調適自己來接受變化。不久前剛完成口報臨床的個案報告作業,那天,我的指導醫師臨時要求我要以全英文來完成個案報告,對這突如其來的要求我愣了幾秒鐘,但隨即想起師父常鼓勵我們要「勇敢、自信以及練馬上的功夫」,也就是要在最快的時間去接受變化同時應變——長期在神氣家族修心養性所累積的能量就在那瞬間幫助了我——於是我在內心鼓勵自己、告訴自己「OK,没問題!」,深呼吸後便把心安定下來,之後當然就是勇敢面對囉!很開心最後順利的完成了報告。結束後,來旁聽參與的他校實習醫師學長姐們就問我,剛剛的英文報告方式是何時通知的?我回就剛剛而已呀!讓大家驚訝不已,想不到我竟然能那麼勇敢面對且快速完成,而我自己也很開心能够馬上「應變」,讓自己通過了這個考驗!

  在太極門不僅可以練到強身健體的好方法,又有師父教我很多人生智慧,透過練氣調呼吸,加上學習常保放鬆又快樂的心情,這裡真的是我的最佳紓壓好去處!

相關文章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創造生命的奇蹟

生命的缺憾、人生的逆境,有機會改變嗎?7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