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正能量業務養成記

幸雯    2020-12-24

太極門弟子幸雯很開心能在神氣家族裡練氣修心,人生不再忙盲茫,每天可以神采奕奕當一名有正能量的好業務,服務人群。
  我的個性喜歡接受挑戰,喜歡接觸人群,也樂於學習新事物,因此選擇擔任業務工作,但發現客戶常有許多要求,我想服務好客戶,可是又想要幫公司爭取些利益,結果常變成兩邊都沒有做好,同事對我也會有怨言。

  自從有了家庭,也當了兩個孩子的媽之後,常常碰到客戶有緊急狀況要處理,自己卻又要接送小孩或幫忙處理生活事物,搞得我常像八爪章魚般,得把筆電放在身邊,隨時處理突發狀況。遇上要寫報告,也必須等到小孩子用餐、洗澡、寫完功課,甚至大家都睡了後才有辦法動筆。腦力、體力受到嚴重考驗,辛苦真的不在話下。這樣忙碌的我,偶爾還要支援別的單位,忙上加忙,所以當老闆分派許多事情給我時,心中就不斷地出現OS。

  把我從生活的泥淖裡拯救出來的契機是因為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師父教我要正向思考,凡事往好處想,於是我透過每天練功,在吸吐之間讓頭腦更清晰,靜坐時微笑鼓勵自己:「今天會更好。」有別以往,當老闆又指派新的工作給我,雖然依舊忙碌,但我開始學著替對方著想,像是協助老闆提早熟悉團隊,讓團隊更好運作,也是在幫助自己,因為大家好,自己才會更好。

  此外,以前被老闆指正時,會覺得很沮喪,但自從入門後,氣足、精神飽滿,情緒自然穩定,讓我能夠靜下心來聽懂老闆要我改進的事項。遇到與同事合作時,我也能先把自己事情做好,再客氣好言地跟同事溝通須要協助的地方,讓下一次的合作更順利,彼此的誤解、抱怨就變少了。

  因為懂得時時反省與正向思考,除了減少了抱怨,與同事和客戶之間也因此產生良性的互動循環。現在在面對客戶時,能夠快速地做好溝通,提升客戶和公司老闆之間的信任,整個團隊運作就很順利。我的工作壓力便在轉念、正向思考下,消失於無形了。

  此外,師父還教弟子們要精於多樣、廣於多樣,剛開始我覺得這是很難的事情,但隨著環境變化快速,想想,如果業務只會做報告,給個結論,卻不會去分析未來趨勢,便很容易被淘汰。於是我開始主動學些技術面的事情,幫助自己在溝通時能夠很快抓住重點。遇上客戶的情緒反應,只要心夠安定,就更容易幫客戶解決當下的問題,化解對方的情緒。

  當然擔任業務,隨時都有各種困難的挑戰在等著。我的師父告訴我,要把工作當遊戲;用遊戲的心情來面對,不要老想著客戶很難搞,要站在別人的立場想;當運用師父教的功夫去面對我的大客戶時,對方除了對我公司團隊的表現給予極高的肯定外,還特別謝謝我,對他們公司的付出。

  能在神氣家族裡練氣修心,讓我的人生不再忙盲茫,現在我每天都可以神采奕奕的當一名有正能量的好業務,服務人群。

相關文章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百歲麒麟,再現武林

古人云:「夏天練武,要蓋棉被;冬天練武,要打赤膊。」頂著36度...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