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傳遞愛與希望

美娟    2021-04-03

美娟感恩太極門師父以愛與包容引領她突破與成長,她將持續把這份感恩與愛發揮在教育上,幫助更多的孩子與家長。
  曾經沒耐心又脾氣暴躁的我,竟然成為一位安親班老師,至今已經20年。改變的關鍵在於進入太極門練氣修心,不僅改善嚴重過敏問題,而且師父引導我改脾氣,學習用智慧化解工作與生活的大小難題,享受著跟孩子相處的點點滴滴。

  那天,小佑跑來告訴我:「老師,我帶來的玩具不見了!」原本已經準備下班的我,決定留下來把事情處理好。我問過小佑,得知他把玩具放在好朋友的抽屜後不見,我請全班協尋,但還是沒有人看到。為了尋找真相,我去調閱監視器畫面,赫然發現是平常非常聰明的小原趁機拿走放進自己的口袋。師父教我,做錯事並不可恥,能夠面對錯誤不僅是勇敢的表現,更是珍貴的學習契機。因此面對那個情況,我只想著:要好好的引導做錯事情的孩子。

  為了給小原安全感,我把小原帶到一間空教室:「你有沒有拿走小佑的玩具?」他含著淚:「有。」「你很想要那個東西是嗎?」他說:「對。」「只要不是自己的東西,不管有多麼喜歡,都不可以拿。」小原點點頭。我用溫柔的眼神看著他說:「每個人都有做錯事情的時候,但最重要的是能承認自己錯了,還能馬上改過,就是很厲害的人。」我抱抱他,也告訴他應該要把玩具還給小佑並向他道歉。

  我還告訴小原,如果真的很想要某一樣東西,可以跟媽媽討論:自己能不能累積好的表現,任務達成了,再請媽媽完成他的心願?買給他喜歡的東西,這才是好辦法。

  我告訴小佑:「老師不希望你帶家裡的玩具來,是因為不希望你心愛的玩具可能借同學玩時弄壞了,也是想保護你心愛的玩具啊!」小佑知道老師有這規定,有了這次經驗,小佑真的明白了,答應老師從此不再帶玩具到教室了。

  然後,我分別打電話給雙方家長。小原的媽媽聽了非常的驚訝!我藉機會讓她了解,小朋友在低年級時須要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小原知道錯了,也已經把玩具還給小佑,並跟他說對不起!也請媽媽再跟孩子好好溝通一下……。」媽媽了解我處理的狀況後表示感謝!

  小佑的媽媽則希望能有玩具分享日,我理解家長愛孩子的心情,委婉解釋:「因為玩具可能在分享過程中損壞,因而產生賠償問題。此外,小朋友之間可能產生比較心理。」「但是請媽咪放心,教室裡已有很多益智積木、玩具,老師也會不定時的更新,我鼓勵孩子們透過共玩時互相討論,將同樣的玩具玩出有創意、創新,這是我的用意。」媽媽聽了很贊成,表示她會告訴小佑,他已經長大了,不須要靠分享玩具來交新朋友了。

  師父常提醒我們,要學習分辨真與假、好與壞、對與錯,這其實並不容易,但我不斷在生活中練習並實踐。感恩我的師父用最寬廣的愛與包容引領我突破與成長!願未來日子,持續將這份感恩與愛發揮出來,在教育崗位上傳遞希望與愛,盡一己之力幫助更多的孩子與家長。

相關文章
找回生命活力 職場更精采

我在郵局櫃檯負責處理儲匯業務。有天中午,我外出吃飯回來時,看到...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身心正向循環 問題迎刃而解

身為一名半導體工程師,我注重精確度,因為向老闆彙報時,如果使用...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沉著應對 化危為安

我現在就讀國一,2022年11月10日那天,放學回到住家大樓時...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