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學會說「好」的感覺真棒!

秋萍    2021-10-22

原本缺乏自信不敢承擔的秋萍,經由練功學到勇敢與自信,體會到說「好」的感覺真棒!
  我是一個對自己沒自信的人,就算只有一點點小事沒做好,或沒做到讓別人滿意,我都會感到沮喪;如果有人請我幫忙做事,不論事情大小,第一直覺反應都是先拒絕,因為總覺得自己沒能力承擔責任。

  自從進入太極門後,我的師父不斷鼓勵弟子,提醒弟子要有相信心──要相信自己,要勇敢。道館經常會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起初師兄姊熱情邀約我幫忙時,雖然害怕但還是鼓起勇氣答應並接下任務,不過隨著活動時間越來越接近,心裡開始後悔「為什麼要答應幫忙」、「如果沒答應就輕鬆無負擔」,但當圓滿順利完成任務後,不僅很有成就感,還很開心,因為在準備過程中,又一次學習到讓自己成長的經驗。

  有段時間,我擔任政府某部門委員,其中會議主持人是由與會委員輪流擔任,起初我認為自己資歷尚淺,無法主持會議,當承辦人邀請我擔任會議主持人時,原先請他先考慮找別人,後來想到師父的話,意識到自己的不勇敢:「為何一直拒絕承擔責任呢?」當下心中產生一股改變的力量,我決定開始學習承擔,於是當再次被邀請擔任主持人時,我便欣然答應了。

  在我任職的大學中,系主任都是系上老師輪流擔任,當輪到我接任系主任時,非但沒有喜悅,反而因自己不善於請別人幫忙,很多事都要自己一手包辦,心中因此不斷產生怨念:「為什麼都沒人幫忙?」「怎麼都把工作推給我?」於是漸漸與同事疏離,甚至經常關在辦公室裡自憐自艾。

  心中的這些負面想法,讓自己變成一隻刺蝟,上班很不開心,還好每週固定到道館練功,與師兄姊們相互研究修改不好的脾氣,不管是師父的叮嚀或是師兄姊的分享,都像小雨滴般滋潤我,因為減少了心中負面的情緒,增強正向的能量,我學會轉念:「行政工作是大家輪流,並不是同事推給我」、「其實同事對我很好」、「要感恩這個學習成長的機會」,想通後,瞬間柳暗花明,心情完全不同,內心變得輕鬆自在,與同事的關係不再防備與緊張,我也敞開心胸,打開辦公室大門,歡迎大家進來聊天。

  在我人生受困、無助找不到方法與方向時,師父總能給我一些智慧話語,點醒心中的良知,引導我前進的方向;靜心練功打坐沉澱思緒,也幫助我釐清事情的輕重緩急;家庭工作兩頭燒時,師兄姊陪我聊天談心釋放壓力,不斷正向鼓勵我,讓我找到前進的動力,我感覺自己像一隻蝴蝶,一步步突破自我,當破蛹而出,展翅高飛時,內心充滿了無限的喜悅與感恩。

  回顧在太極門練功的日子,覺得自己已經練就「勇敢」與「自信」,學會說「好」的感覺,真棒!

相關文章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疫情教會我的事

我和良人師兄原本在台南經營一家上百坪的水上用品泳裝批發公司,然...

透過自省安定自己的心

我任職於軍事校院,主要工作是負責教學計畫的撰擬、每學期的排課、...

孩子!你很棒!

時光飛逝,從國小服務退休下來也有幾年了,但三不五時,孩子們可愛...

123峰迴路轉

我曾經擔任過檢察官,目前是個執業律師。擔任檢察官期間,因為我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