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好心好念,事事圓滿!

陳亞新    2015-08-14

太極門弟子陳亞新透過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基礎,讓自己能心平氣和圓滿解決生活及工作上的問題。
  21世紀是一切講求快速、效率的時代,如果有一筆交易,買賣雙方都很想趕快完成,偏偏匯款折騰了20天才入帳,中間還歷經2次進受款人銀行,2次被退回匯款人帳號,相信任何人光想就瘋了!更何況是發生在自己身上!但這不可思議的事情就被我遇上了!

  今年初,多年前的客戶又回頭找我們合作,雙方很快談好產品及交期,訂單順利進行。數月後,由於中國工廠方面產品缺失,交期須延後,但此時客戶的銷售旺季已開始了,雙方忙著討論怎樣縮短作業時間!經與客戶確定最後交期,即請客戶安排尾款事宜。

  由於時間緊迫,我們公司給客戶另一個中國帳號,以利縮短匯款時間;世事難料,實際上我收到匯款時,已超過約定交期20天!這段期間,客戶匯款三回,被退兩回;第1次是客戶把新舊帳號一起列在匯款單上,導致帳號錯誤,被退回客戶銀行;第2次是匯款用途少打了一個字,與我方營業項目不合,又被退回;直到第三次才終於匯款成功!當確認客戶匯款入帳後,我才火速安排出貨事宜,這件事情總算圓滿落幕!

  這段與客戶確認匯款的過程,對雙方的誠信與合作關係都是一項大挑戰!此期間,公司主管一直詢問,客戶是不是有詐騙行為?一方面要求我們出貨,另一方面在匯款上搞小動作,不讓銀行撥款?因很多中國同業曾被不良客戶,以這樣的方式搞到貨財兩空,且涉及金額都很大,所以老總的擔心不能說沒有可能。但我以好心好念站在對方角度思考,加上理性評估。我回覆老總,首先,我能感覺到客戶比我們還急;第二,客戶是真的不太懂海外匯款作業,才需要我們協助;第三,客戶往來銀行是當地第二大銀行,這家銀行很嚴謹,不太可能會有問題。最後老總同意了我的看法。

  以前的我剛到中國工作時,總是思考自我利益優先,直覺認為「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既然是別人不對,那就與我無關,要我幫忙得先「講金」(拿錢辦事或講求利益好處)。但在太極門練氣功多年,平日師父總是叮嚀我們客氣好言結善緣,幫忙別人就是幫助自己。當海外工作或生活不順時,我常常想起師父的引導,譬如: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多想想那一、二件開心的事,笑一笑也就過去了!海外工作非常忙,常常都是加班熬夜,但透過平日練氣功,讓我的心情常保平穩,不容易被不好的事情影響,遇到事情時能冷靜面對而不閃躲,思緒清楚就能明辨是非好壞,以及如何一步步把事情處理好。在太極門這個神氣家族裡,我學到「壞事不壞」,只要心存善念,加上盡力去克服困難,事情一定會出現轉機並圓滿解決!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方向的驅動力

身為一個三寶媽,又即將迎接四寶來臨的我,生活中充滿了繁忙和消耗...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仕事」順利小秘訣

「仕事」順利對我而言,曾經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我擔任科技公司...

職場致勝的人格特質

2022年7月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楊晨葦,是如何從團體面試中脫穎而...

懂得「換位思考」讓職場更輕鬆

2022年我進入一家藥廠工作,是公司最年輕且無經驗的員工。職場...

幸福路上 大手牽小手

小時候家裡是清貧的佃農,經常吃完這餐下一餐卻沒著落,也常要借錢...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