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很隨緣」的日常幸福

良民    2019-08-08

已經80多歲的良民(右)入太極門練功,聽師父的話改脾氣,找回健康,也改善偏頭痛,並圓滿了親子關係。
  1996年,在兒子推薦下進入太極門,練功至今23年了。

  在神氣家族23年來,也累積了一些改變,其中一個改變讓我覺得很特別。年輕時我很喜歡打球,每次運動完整件衣服都是汗,汗味有阿摩尼亞的味道,很難聞,每次打完一場球都要換好幾件衣服;入門以後,我很認真練功,每次都練得滿頭大汗,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汗臭味沒有了,現在衣服穿三天,自己聞起來還有一股迷人的香味。

  練功前,每次流行性感冒我幾乎都會報到,而且很嚴重;自從練功以後,可能是因為新陳代謝改善,提高免疫力的關係,就很少感冒了。不過,最值得高興的就是在25年前,有一次不小心跌倒導致膝蓋受傷,治了好久都治不好,上下樓梯時膝蓋像針刺一樣很痛苦,連蹲下去也不行;可是來練功以後,現在膝蓋完全沒事了,已經80多歲的我,還可以到處趴趴走,兒子師兄看到我生活可以自理,還能一個人四處活動,就很開心地到處跟朋友分享他這輩子做對了一件事,就是推薦他老爸我進入太極門練功,因為我很健康,兒子才可以安心的工作。

  另外一個改變,就是親子關係。以前我對孩子都管得很嚴,可能是我當老師的關係,我都講他們做不好的地方,做得好的地方我從來沒有一句讚美,所以孩子感覺我這個爸爸很嚴格、有一點頑固,也不喜歡跟我接觸。我因為要小孩改好,所以看到的都是小孩的缺點,但小孩不喜歡我講他們的不好,就會躲得遠遠的。師父常提點弟子要往好處想、看正面的,多給家人鼓勵,不要放大別人的缺點,鼓勵我們要改脾氣、不要生氣,這些為人處世的觀念,讓我在不知不覺的薰陶中一點一點的改變,把原來嚴厲的個性,變得「很隨緣」。

  一切隨緣後,大家都高興,我的身體也很高興。本來我每次一生氣就會偏頭痛,偏頭痛一痛起來很難過;改脾氣以後,一方面偏頭痛已經改善,20年沒有發作,另一方面是現在的我不會生氣罵小孩了,小孩也喜歡跟我親近,還會跟我討論事情。

  我要感恩師父收我為徒,也要謝謝我的兒子師兄推薦我進入太極門練功,讓我可以享受到看似日常的幸福生活。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神奇的生命發電廠

看似不起眼的反射性呼吸,竟然在生命垂危的時刻起了關鍵的作用;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