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滿族格格」給我的幸福旅程

靖耘    2023-10-31

我希望每一趟旅程都能幫助更多人,可以像我們一樣體驗到內心的平靜和幸福。
  當穿上「滿族格格」的服裝時,我覺得既新鮮又榮耀——這是我在2023年8月13日,太極門親善文化訪問團參與在美國芝加哥所舉辦的「信仰遊行」中所扮演的角色。

  滿族格格穿著花盆底鞋,走起路來搖曳生姿非常動人,但有時卻因隊形變換須要跑步,遊行路程中一度覺得自己的腰很痠、腳也很痛。但就在負能量快要升起的瞬間,我和一名婦人正好四眼相對,那瞬間,她整個人給我的感覺是很疲累,於是我透過眼神、表情和動作,透過手上的絲巾傳遞給她滿滿的能量,我心裡只想著希望她可以很快樂。

  結果她真的有收到!後來她也用微笑回應我,並將雙手放在胸前傳達她對我們的喜歡,當時我真的好感動。這一來一往的交流,讓我深切感受到原來不用說話,透過心與心的交流也能創造很大的影響,我也從那時就忘了自己身體的不適,並深深感受到原來當我們把好心念散發出去時,整個過程也是在幫自己充電,是很幸福的過程。

  這次有機會跟著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前往芝加哥參加「世界宗教議會」130週年的年度盛會,對我來說具有特別的意義。這不僅是我第一次扮演滿族格格,也首次有機會擔任展演金鳳凰的角色。由於之前較少參與文舞陣的展演,曾經懷疑自己是否能夠完成這項重要的使命。幸運的是,排練過程中師姊們不斷地教導和鼓勵我,師父也經常提醒:「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終於在不斷地身心靈淬鍊中,我再次突破了自己從小膽小怯懦的個性,不僅和師兄姊們順利完成太極陣,也讓自己的勇氣倍增。

  此外,原本都是練習展演紫鳳凰,沒想到在班機起飛前一天收到改成要展演金鳳凰的訊息,當時內心其實有點焦慮,但隨著飛機降落後,我先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很快地,我決定將這些擔心放下,心中只想著要全心全意與師兄姊們合陣圓滿完成任務。

  沒想到當天展演金鳳凰時,卻帶給了我從來沒有過的感受;那時的我彷彿可以看得很遠,眼神也充滿關愛,金鳳凰飛起來的感覺很輕盈,像是在雲層上與神龍一同俯視眾人,賜給芸芸眾生明亮和能量,我展演時感覺很順、很輕也很舒暢,彷彿真的有龍鳳降臨在現場。當下的我也告訴自己要好好記得展演鳳凰帶給我的感受,並將這分溫暖與智慧繼續傳遞給生活周遭的人們。

  很感恩師父不辭辛苦一路陪著弟子練功。記得在8月16日最後一場展演結束的那晚,師父說我們不是辛苦而是突破,聽完這句話讓我感到擁有無窮的能量,深深敬佩師父的智慧,覺得師父永遠都在找更多機會可以幫助弟子成長、幫助這個世界更美好。我也希望我們的每一趟旅程都能幫助更多人,可以像我們一樣體驗到內心的平靜和幸福。

相關文章
善的蝴蝶效應

還記得國中時,每天的聯絡簿總要寫一篇日記,題目很常是「你的願望...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我與女兒的加州成長之旅

第一次和女兒一起出國,就負起傳遞愛與和平良心文化的使命,並登上...

從心的「獨奏」到愛的「和鳴」

家中排行老二的我,不僅從小體弱多病,還「出頭」特別多,基於對世...

我的平衡人生妙方

我是一個快樂的退休族,除了固定到岳母的果園幫忙農作,其他時間的...

國三生的「春天進行曲」

我是個國三生,即將面臨會考,每天的作息就是上課、晚自習、課後安...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