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大雅    2023-12-28

大雅透過練氣功讓自己氣息平穩,學會「修改脾氣」,多看女兒的優點。當自己在心情不好時,會「轉好念、學放下、正向思考」。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發覺老師前一天交代要帶的東西沒準備好,但大清早要去哪裡買呢?只好請她想辦法跟同學借,或隔天再補帶。這樣的事情屢次發生,我怎麼提醒勸誡都沒用,在日積月累下,有時情緒上來就對她發脾氣,甚至動手打她。

  20年前進入太極門練功後,師父總是不斷提點弟子要改脾氣;透過打坐、練功,氣息變得平穩,也慢慢學會控制、修改脾氣;尤其師父常叮嚀弟子「不要框住小孩」、讓孩子學會「自己教自己」,讓我懂得多看女兒的優點,也學會不再叨念,對她的教育我只要求要有禮貌和尊重別人。女兒從小就很喜歡跟著我一起到道館,在神氣家族裡有年齡相仿的小朋友一起玩耍、一起成長,還有師兄姊的鼓勵,在好環境的影響下,她的個性變得獨立、負責,讀大學時搬出去住,也打工自付學費,把生活安排得井然有序。

  在道館裡常聽到師兄姊分享他們的人生故事,那些經驗談就如自己的心靈雞湯,當面臨低潮或困境時,會以「轉好念、學放下」自我鼓勵,再想想師父提點的「壞事不壞」,「凡事都是最好的安排」,心情就能放鬆下來了。我喜歡靜心打坐,感覺有一股正能量可以讓心平靜下來,平心靜氣就比較不會胡思亂想,面對任何事情比較有正向思維!

  在神氣家族裡經常有許多活動與海外親善文化交流,而每場出陣都是師兄姊歡喜自願參與,從中並能學習到許多技能與專業技巧。進入太極門兩年後,我開始學習平面拍攝,因為我覺得藉由觀察別人,也是一種學習與修改的好方法,所以很喜歡觀看各陣組練習與彩排時不同的展現方式;後來又學習音檔的剪接,在剪接的過程要花心思抓出聽眾所需要與感動的部分,及值得學習的智慧與改變,自己也受益良多,過程中學到很多人生智慧。

  師父經常帶領弟子到世界各地積極推動愛與和平文化。2022年5月,太極門師徒帶著「世界之愛和平鐘」飛往瑞典參與「斯德哥爾摩+50人類環境會議」及土耳其「第25界歐亞經濟高峰會」,疫情間希望為萬物生靈祈福。最令我感動的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國度,邀約有影響力的重要人士鳴鐘。當時我的任務是平面主拍,運用「心定」的功夫培養敏銳度,迅速地觀察現場的燈光明暗及選定角度,因為貴賓會有各種不同膚色,「專業相機必須精準對焦後,才有辦法按下快門,人物才會清晰。」還須注意背景與所有主題布條字體是否清晰,幸好有多年的臨場經驗,順利挑戰自我,圓滿完成任務。

  2023年10月初,我再次參與太極門美國南北加州兩個道館開幕的系列活動,在「聖荷西表演藝術中心」及「帕薩迪納市立大劇院」的文化展演中負責平面攝影。透過長鏡頭看到表演者完全投入的臉部表情與肢體動作,展現角色「善與惡」的鮮明個性,自己也領悟到練陣與出陣都是在磨練心智與體力,每個人有不同的個性與脾氣,在團體中必須隨時調整與修改自己以配合他人,凡事「不計較」、「轉好念」與「正向思考」,才能共同圓滿完成任務。而我也體悟到在人生的不同階段中,扮演好自己的角色,用心地過好每一天,在做修悟中讓自己的人生境界能更上一層樓!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12天美國行成長奇蹟

我今年讀小學三年級,從我有記憶以來,就很喜歡跟著爸爸、媽媽到太...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