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我的養生法寶

葉雅玲    2014-01-15
 

葉雅玲到太極門練氣功後,勇敢面對多年婦科問題,並養足精氣神,儲備身體所需的能量,減輕手術的後遺症及身體的不適。
  我生老二時因胎位不正,醫生緊急做了剖腹產,卻發現我有子宮肌瘤,當時我沒有積極處理,因為忙於照顧兩個相差兩歲的孩子,吃飯、上學、補習……,每天時間排得滿滿,我根本沒空去想肌瘤的存在,更不敢想像開刀的狀況!直到今年我終於勇敢地面對多年的婦科問題,因為平日太極門師父引導我要勇敢面對自己、要愛惜自己,凡事正面思考,於是我也以歡喜心接受手術。

  手術摘除二顆14及6公分的子宮肌瘤,然而醫師在手術時意外發現我還有嚴重的子宮內膜異位症及部分腸沾黏,原先預計手術時間為2.5小時,結果延長為8小時,雖然時間變長了,卻一次解決三個大問題,真的很棒!我覺得很高興!

  手術過程出血量約1000cc,醫生建議輸兩袋血,但我與良人師兄商量後,為避免不必要的感染,要求醫生先驗血紅素再決定,結果是血紅素值11.4(正常值12),醫生說若不覺頭暈影響安全,可以不輸血,但通常手術隔天血紅素會再下降,建議隔天再驗血一次,第二天抽血結果出爐,沒降反升達12.1正常值,而我也免掉輸血的風險。

  術後醫生查訪時說:「以妳的子宮內膜異位嚴重程度,應該生理期會非常劇痛啊,妳都不會痛嗎?」 我說:「不會啊!」他納悶著,又問:「那妳會拉肚子嗎?」我回想一下,回答說:「哦!生理期前兩天會小拉一下,但我當作是排毒,還滿開心的耶!」看到醫師訝異的表情,我心裡明白,是平日的練功讓我養足了精氣神,儲備身體所需的能量,以致在需要時減輕許多手術的後遺症及身體的不適。

  住院期間我依然每天練功,休養四天後,出院前到醫院理髮部洗頭,與老闆娘談笑風生,老闆娘看我唇色紅潤,氣色這麼好,說:「妳根本不像開了8小時刀的人。」現在我終於體驗到,平日養生發揮作用,儘管人吃五穀雜糧,難免有病痛,卻能比一般人幸運點,在太極門,有一套練氣養生的法寶帶在身上隨時可用,真是幸福啊!

相關文章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身心安康 樂在工作

現代人注重養生,除了吃得健康,生活快樂、幸福又有智慧,更是大家...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