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阿伯!你的條件不合格!

李玉華    2013-12-30
 

李玉華父親80高齡曾中風三次,想要申請獨居長期照護時,卻因父親兩年來在太極門練氣功常保健康,身體機能佳,延遲老化,不符需照顧的規定,而且還讓醫生放心讓他減藥,子女也很放心!
  前一陣子,聽說家有行動不便、失能或獨居老人,可以跟縣市政府申請「長照志工」,幫忙打掃居家環境、煮飯,費用自付30%,政府負擔70%,每週服務的天數及時數,視當事人身心狀況嚴重的程度而定。因為爸爸師兄中風三次,且已屆80高齡又獨居,如要打掃三樓透天厝有點力不從心,我心想若能每週申請幾個小時,幫忙打掃環境就OK了。朋友聽到爸爸師兄的情況,就說應該符合申請的條件。

  因此我就上台南市政府衛生局網站填寫申請資料。前兩天,負責台南市新營區的林姓專員,跟爸爸約好了時間,就到府勘查實際狀況,結果林專員看到爸爸的身心狀況,行動自如,可以自己料理三餐,外出搭車也沒有問題,就跟爸爸說他的條件不符合申請的規定,甚至懷疑爸爸的實際年齡,而且不相信爸爸中風三次。

  爸爸就跟林專員解釋,中風後他很認真做復健,而且這兩年來每天勤練太極門氣功,所以很健康。後來我就安慰爸爸,政府的福利留給真正需要的人享用,身體健康最重要,爸爸也非常的認同。

  因為爸爸曾中風三次,每三個月須回診追蹤及空腹抽血檢查一次,每年頸部斷層掃描一次,每次我陪爸爸回診看檢驗報告,我都會附上平時父親測量的血壓數據,醫生都說以爸爸的年齡,他的情況算是保健得很好。爸爸也因血壓正常,幾次要求醫生減藥,後來醫生就說:「阿伯,你只有吃三種藥,還要減藥,我的其他病患都得吃一、二十種藥呢!」醫生雖然嘴巴這麼講,還是幫爸爸減藥了,有一次醫生很納悶爸爸的健康狀況為何如此良好,就問爸爸是否有服用其他藥物,爸爸就笑著說:「我每天都練太極門氣功,效果很好!」醫生就笑著說:「練氣功很好,繼續練!」

  爸爸還有糖尿病,因為不忌口,每餐都要吃上一碗白米飯才有飽足感。此外,爸爸覺得藥是毒,吃多了對身體不好,所以就自行減藥,有兩次血糖記錄曾低至三、四十,爸爸卻沒有任何感覺不舒服,讓醫生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常人血糖低到三、四十,人早就休克昏迷了。然而經過半年的觀察,醫生發現爸爸的用藥雖減半,但身體卻無異狀,腎臟功能也正常,就主動說:「阿伯,可能你的體質比較特別,我就按照你的意思,藥物減半!」爸爸常很得意的說:「練太極門氣功真的很有效!」

  爸爸在太極門練功,精神好、身體機能佳,延遲老化,讓當子女的我們很放心呢!

相關文章
龍吟瑞雪映我心

新春時節到日本東京家庭旅遊,過海關填寫資料時,驚覺2024年已...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父子同心美國行

2023年10月我和兒子一同造訪美國,主要是為了慶祝太極門氣功...

從愛自己開始的圓心之旅

世界各國經過數年Covid-19的慘痛經歷,我也在2022年中...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快樂呼吸 開心生活

8月12日在神氣家族環北道館,練功30年的李龍興,分享親身經歷...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