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從「心」做人

乃宣    2023-07-06

有緣進入太極門遇明師,讓乃宣可以「重新」也「從心」做人。
  國中時期,當得知自己是被爸媽領養的,我的內心起了先入為主的偏見,把爸媽對我的不滿行為都當作因為我不是他們親生孩子的緣故,甚至為了出去玩而說謊;在傻傻單純的外表下,展現的是叛逆的性格。高職畢業後自以為長大了,便迫不急待搬離家,獨自在外居住。我做過許多工作,從泡沫紅茶店的外場、便利商店的收銀人員、珠寶專櫃、皮革飾品、服裝設計師專櫃等,但每個工作都面臨相同問題:我有客人緣,卻遭同事眼紅排擠,為此嘗盡苦頭!

  後來認識前夫,以為找到長期經濟依靠,成為「臭豆腐老闆娘」,再也不用看別人臉色。然而,兩人個性衝突不斷,最後導致離婚收場,我獨立扶養兩個孩子並承擔部分債務。經濟入不敷出,因此,常常回家抱著小孩痛哭,情緒崩潰。直到我的客戶邀請我去參加太極門舉辦的中秋烤肉活動,因為兒子玩得很開心,我試著進一步了解練氣功是怎麼一回事。沒想到,在這裡我找到了尋求歸屬感的單純和安心──這是我一直以來所渴望的。

  自從進入太極門練功後,不只改善了我的身體健康,也學會了放鬆自己。從小,我就有心臟二尖瓣膜脫垂的問題,心跳很慢,導致氣血循環很差,也因此常常腰痠背痛,可想而知,身體不好,心怎麼會平靜呢?在練功過程中,師父引導我要把呼吸放慢、放長,用享受的心情來練功,在吸吐之間,我體內的「含氧」量開始增加,漸漸地改善了身體的狀況,不知不覺間「涵養」也有所提升。

  我開始學會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透過靜心來自省,以前愛生悶氣、覺得是對方的問題;懂得自省後,可以勇敢面對自己的缺點、修改脾氣,放下執著的習性。在這轉變過程當中,感受最多的就是師父愛弟子的一顆心,讓我覺得不再是一個人的孤單寂寞,學會愛自己也愛別人,找回最初純真的心,更體會到養父母對我的愛如同親生父母一般。我體悟到:起心動念為善,自然結果是好的。

  我推薦我最愛的爸媽入門練功,練功後的他們身體健康,更加歡喜快樂;我的孩子也在練功過程中學會應對人生中的順境和逆境,並且了解到自己的價值和目標所在,這些都是在太極門的收穫!不只如此,感恩的心讓我放下對孩子父親的怨念,同時也積極鼓勵他,真心地希望他可以過得很好。能夠幫助別人,讓家庭、社會變得更好,是好快樂的事。現在,我也和男友師兄一同在這個神氣大家族裡修心養性,結下太極情緣。

  以前面對壓力,我總是先怕再說,內心充滿慌亂就被打敗了,但是現在遇到困難,我會先感恩讓我有學習智慧的機會,更感恩師父讓我有能力付出,與萬物結善緣。回想以前辛苦的人生,跟現在心滿意足的感覺,簡直就是天堂和地獄的差別。感恩能遇明師,讓我可以「重新」、「從心」做人!

相關文章
實踐「愛與包容」圓滿成就幸福的三代人

我是家中老么,出生時是臍帶繞頸三圈的早產兒。五零年代的醫學不發...

幸福進行式

小時候我很恐懼與陌生人說話,若媽媽叫我去買東西,會推三阻四,連...

超級變變變 暴龍變山羊

當「家庭暴力」在無意識間變成傳家之「暴」,導致親子關係破裂,要...

夫妻相處的關鍵與自我改變之路

夫妻相處的關鍵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太極門弟子蘇惠美以「一人得...

小資女孩的祕密花園

我從小就是一個對錢很沒有安全感的人。爸爸年輕時好博弈,家裡經濟...

我家的「神氣寶貝」

我曾生過重病,所以從沒想過自己會有「有小孩」的一天。萬萬沒想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