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精彩20 活『壢』四射

    2013-05-16
 

一群3~7歲的太極門小師兄姊,身著活潑可愛open將的裝扮,以童稚的語調唱出「媽媽的眼睛」,為活動拉開序幕。
  5月11日適逢母親節前夕,太極門中壢道館從民國82年開館至今屆滿20週年,當天現場近300人共同以「精彩20 活『壢』四射」為主題歡慶生日、也提前慶祝溫馨母親節。一群3~7歲的太極門小師兄姊,身著活潑可愛open將的裝扮,以童稚的語調唱出「媽媽的眼睛」,為活動拉開序幕,手舞足蹈的小朋友,令現場來賓忍不住跟著打節拍。可愛小朋友們也獻上對媽媽的感謝,「謝謝媽媽洗乾淨的衣服給我穿!」、「祝媽媽母親節快樂!」,臉上洋溢著溫馨。

  接下來出場的是一群銀髮族師兄姊,阿公阿媽「呼呼!哈哈!」的動感功夫舞,吸引現場所有人的目光,青少年師兄姊也隨即獻上康乃馨給所有的阿嬤及現場的媽媽們。其中88歲的銀髮族阿公林清文,在七十歲時成為太極門弟子,開始了他非常不一樣的豐富人生,今天他特別換上嶄新的練功服,來慶祝中壢道館20歲生日,並開心的表示:「我的心永遠20歲。」林清文夫妻二人每週固定一天轉搭兩趟客運車到道館和師兄姊一起研修,也曾代表太極門參與93年國慶大會的展演,經常跟著師兄姊到各處舉辦人權教育講座或連署活動,他說:「我是個一輩子務農的庄腳人,現在還每天種一些青菜,保持適當的勞動。對我這個一生都在田園中打拚的人來說,太極門豐富了、歡喜了我的老年時光,打開了我的新眼界,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提醒過我們:人活著就要動。以前辛勤勞動是爲了養家餬口,現在是早晚練氣功,配合做一些比較輕鬆的農事,不但養生又能兼顧幾十年來的生活習慣和興趣,套句台灣話:實在足好ㄟ!真感恩。」

青少年舞團一出場,便驚動全場,鮮明的節奏與酷炫的舞步,讓現場的氣氛炒熱到最高點,最後以帥氣的ending pose同祝中壢道館20歲生日快樂!
  青少年帶來溫馨的歌曲「蝸牛」,由烏克麗麗、鋼琴、吉他、bass組成的樂團,樂團中最吸睛的一對正妹--潘靜鈺和潘昱儒,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姊妹花,分別擔任bass手和主唱,去年剛踏入職場的潘靜鈺,分享在太極門學到心靜的功夫,在電腦公司上班的她工作繁忙,每次遇到客戶的問題,可以很冷靜的處理事情,同事都封他為「淡定姊」。最high的青少年舞團一出場,便驚動全場,鮮明的節奏與酷炫的舞步,讓現場的氣氛炒熱到最高點,最後以帥氣的ending pose同祝中壢道館20歲生日快樂!參與勁舞演出的鄧筑元,以一顆感恩的心獻給阿嬤緊緊地擁抱,同時激動落淚為自己最近常鬧脾氣向阿嬤道歉,這段真情告白也讓現場來賓掉下感人的熱淚。同樣也參與熱舞演出,今年剛推甄上武陵高中音樂班的劉玫吟,分享她在準備考試時,由於要拉奏的曲目很長,她都藉由打坐可以讓心安靜下來,思緒清楚,不緊張,雖然有時表現得不甚理想,但是她都會鼓勵自己轉動好心念、相信自己,想到師父的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來面對考試的壓力;由於絃樂組的競爭激烈在北區僅收3名,主修小提琴的劉玫吟,最後在近兩百人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母親節前夕,太極門中壢道館「精彩20 活『壢』四射」活動,從小到老一家親的
  現場來賓,從事服務業的黃雅磷小姐表示,一直覺得自己蠻幸運,因為孩子的老師是太極門弟子,是個擁有正面能量的老師。今天來她也被太極門青少年弟子所散發的正面能量深受感動,更覺得親子關係能在這裡是一個很好互動的機會。從事保險業的吳愛卿小姐,參加活動後體會到,雖然自己的孩子不愛唸書,也應該要多肯定他,不要一直否定他、將孩子框限在一個範圍,讓他自由發揮同樣也可以導向正途。第一次來到太極門從事冷凍食品的業務劉宗洲先生,感受到這邊的孩子那麼活潑有感恩及溫暖的感覺,很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像他們一樣,這裡的每一個人都好開心,覺得自己可以將家庭裡的每個成員都帶來太極門。

  太極門師兄姊們之間像家人一樣相互照顧及彼此鼓勵,透過練功獲得身心靈全方位的健康。太極門全球共有14個道館,歡迎親友一起來喝茶談心,也可以上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點選裡頭的好心得,讓您每天都充滿正面積極的能量。

相關文章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破除退休三好魔咒,登上人生五寶高峰

俗語有云「人老有三好-顧孫好,顧厝好,倒垃圾好」,但其實退休後...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慶祝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台灣剛經歷嚴重的食安問題及0403大地震,全人類也正面臨前所未...

響應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在各自崗位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