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臨太極門 頒獎表彰太極門與掌門人對文化的貢獻

    2016-07-10
 

桃園市長鄭文燦(前中)親臨太極門中壢道館頒獎感謝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推動傳統倫理文化,發起良心時代運動,並表彰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致力發揚氣功武術文化,促進國民身心健康的卓越貢獻。
  桃園市升格為六都後在市長鄭文燦的帶領下,各項建設積極與國際接軌,充滿希望與活力,獲得民眾高度肯定。重視文化傳承與發揚的桃園市長鄭文燦特於7月6日晚間8時帶著社會局長古梓龍,主秘王安邦以及中壢區長林香美親臨太極門中壢道館,市長頒獎感謝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推動傳統倫理文化,發起良心時代運動的貢獻,並表彰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致力發揚氣功武術文化,促進國民身心健康的卓越貢獻。此外,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即將舉辦五十週年慶祝活動表達祝賀。

  太極門師兄姊用歡喜能量迎接桃園市的大家長,以接待好朋友的心情特地準備仙草茶消暑,讓市長在一天的公務繁忙中有回到家的輕鬆與自在。接著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帶來「快樂無所不在」的舞蹈,讓現場充滿熱情與能量。

  鄭文燦致詞表示,我希望桃園市能成為一個良心城市。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於1966年成立,至今50年,把傳統的武術及傳統倫理道德透過心法的相傳,達到身心合一,這是很不容易,這幾年包括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世界公民宣言,在台灣參與NGO的團體像太極門表現這麼突出的並不多。台灣有個太極門承載著傳統文化,讓其他國外人士感到驚豔,更令人感到驕傲,每一次來到太極門,這裏每位師兄姊共同有一個特色就是充滿微笑、信心、希望。他表示,認識太極門已有一段時間,從太極門在凱達格蘭大道爭取賦稅人權,他也代表小英總統上台講話。大家很清楚太極門行政訴願、訴訟都贏,在這個情況下,政府應該踩煞車,真實了解太極門的文化就不會把它當作商業補習班來課稅。最後市長也承諾,在新舊政府交接時期,這個不公不義的事要趕快解決。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頒獎給太極門掌門人感謝他推動傳統倫理文化,發起良心時代運動,由弟子代表受獎。
  太極門師兄姊現場並與鄭文燦分享今年太極門在韓國參加第66屆聯合國DPI/NGO大會的成果影片,今年是聯合國揭櫫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後,正式推展的一年。全球超過一百國、2500多名NGO代表參與,來自各地的NGO團體還在場外設攤,展示公益成果並交流,良心時代國際志工也是其一,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也前往參觀。在洪道子博士帶領下,超過一百名太極門弟子自費到韓國擔任良心時代國際志工,包括不少桃園地區子弟,積極參與各項研討會、造訪韓國車站、名勝地,倡導良心文化,獲得熱烈迴響,三天會議進行期間,許多人陸續發言表達認同「良心」的重要。

  尤其聯合國DPI/NGO閉幕式中,烏干達教育服務組織副處長Teopista Mayanja公開呼籲,這個世界確實需要良心!「我認為必須在我這次接觸到的『良心時代運動』作連結,希望所有人能夠一起為推動教育而努力。」余宸祐師兄是繪圖工程師,這次請假自費到韓國,實際參與的過程體會快樂歡喜能量可以鼓舞別人。另一位分享人蘇珊完成博士學位後目前在中央大學擔任研究工作,她表示跟著師父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希望快樂能量帶給市長帶領市民讓環境更好。

相關文章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