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結合視覺、聽覺與心靈的豐富文化饗宴 神氣家族《國之至寶》

立即收看    2016-08-19
 

從穿越時空的「溯古還原」,感受來自天上人間的祝賀,古傳神龍、鳳凰、麒麟、祥獅四神獸、八仙齊賀。
  走過半世紀的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7月21日於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五十週年慶「太極文化 國之至寶 世界之光」,國內外政、學、文化、企業、媒體等各方好友齊聚一堂,歡欣祝賀,是一場超越黨派、種族、國界的盛大文化慶典。8月20日週六上午8:30中視神氣家族節目將播出當天精彩的活動精華《國之至寶》,並於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同步播出。

  這次參與展演的太極門師兄姊幾乎全都是素人,從慈祥和藹的阿公阿嬤、到英姿煥發的青年世代、再到天真活潑的小朋友,跨越老中青三代,年齡從8歲到85歲,他們親身實踐文化的薪火相傳,師徒同心開創這場結合視覺、聽覺與心靈的豐富文化饗宴,帶領現場來賓共同感受自身文化的榮耀,領悟心與悠遠歷史的氣脈相連,以及與五大洲的歡喜共融。

國內外黨政、學術、文化、企業、媒體、法學等各界貴賓,每人手執一把良心扇,期許於世局紛亂的今日,與世人齊力揚善,將好心善念散發到世界的每個角落。
  從穿越時空的「溯古還原」,感受來自天上人間的祝賀,古傳神龍、鳳凰、麒麟、祥獅四神獸、八仙齊賀,即使遭遇考驗,卻更閃耀智慧之光,帶領現代人找到良善的心靈正能量。「武林世家」傳達古傳門派如何透過日常生活,習得陰陽平衡的智慧與一身好功夫,尊師重道,代代相傳,秉持仁德之心,歡喜揚善。

  作家陳若曦感動於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對傳揚文化的貢獻,很佩服他不但教弟子武術,還教他們文化,還傳揚新的文化,還有新的思想參與在其中,有創見,非常了不起。中華大學觀光學院院長、前觀光局局長蘇成田則相信在太極門,從年長一脈相承到小朋友,都有非常好的訓練及教養,使得他們都表現出令人感動的氣質,其實社會上每一個人都很需要這樣的教養。莎翁國際傳播有限公司總經理林慧羚覺得,整個展演是到了一個渾然天人合一的極致藝術境界。

「太極快樂村」彰顯台灣文化的多元性以及優美文化的傳承。
  慶祝五十週年歷史時刻,特別舉辦擊鼓、揚善的焦點儀式,國內外黨政、學術、文化、企業、媒體、法學等各界貴賓代表約六十人,每人手執一把良心扇,共同「揚善」,期許於世局紛亂的今日,與世人齊力揚扇,發揮正向影響力,將好心善念散發到世界的每個角落,用良心扭轉智慧新局,也象徵台灣各界團結同心,大家不分黨派,不問政治,不分種族,團結在一起成就一樁美事。

  當天中國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也致贈「愛與和平」墨寶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與掌門人洪道子博士,讚揚洪掌門人很厲害,看到五十年前整個局勢、世道人心的崩壞,就想到養天地正氣,法古今真人的精神,發揚中華文化,將武術、文化、修行各種融合在一起,代代相傳給弟子,這些年來,在世界傳播愛與和平。洪秀柱強調,台灣,是保存中華文化最美好的地方。

  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表示,再一次看到洪掌門人領導眾弟子,很感動這樣的團結,而且把所有傳統文化,所有精神在所有小細節裡都展現出來。太極門對於武術文化的交流,偏重內在,支持人性,他覺得這才是文化交流真正應該要接觸到的重點。

  此外,結合布馬陣、歌仔戲、布袋戲等各種古早民俗技藝的國粹文化劇場「太極快樂村」,呈現快樂村辦喜事的熱鬧故事,村中的狀元郎衣錦還鄉,迎娶幸福村的賢慧美嬌娘,迎親隊伍浩浩蕩蕩,村民們攜老扶幼,歡歡喜喜的共同慶祝,除了熱鬧非凡,更彰顯台灣文化的多元性以及優美文化的傳承。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二「閨蜜Great me」

喜迎2020金鼠年春節,神氣家族祝福2019年努力打拼的朋友們...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除夕圍爐喜迎金鼠 神龍遨遊護佑八方

迎接2020農曆金鼠年的到來,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特別於1月...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六《喜悅人生的秘訣》

張燈結綵迎新春,熱鬧歡騰慶豐年;太極門神氣家族2月10日年初六...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薄海歡騰賀新春 人圓家圓心更圓

農曆春節在華人社會是十分重要的節日之一,中視《神氣家族新春特別...

人間瑰寶世界發光 文化讓國家偉大

文化是生活形式的總合,造就各國家民族的不同特質。太極門師徒一直...

良心啟動團結你我 愛與和平攜手同行 神氣家族初五 新春特別節目《愛在和平永續時》

農曆春節的連續假期,是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的大好時機,無論是享受美...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