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醫師沈睦森分享 練氣養生樂活人生之道

    2019-02-25
 

太極門高雄道館舉辦新春茶敘,各界熱情參與。
  太極門高雄道館2月17日下午2點舉辦新春茶敘,邀請元貞中醫診所院長沈睦森分享「練氣養生、樂活人生」之道。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來自四面八方,家庭、外在環境、社會問題等都可能是源頭,讓人老化越來越快,就像俗話說:「現在不養生,以後養醫生。」到底該如何保養自己?

  沈睦森指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資產與負債,當賺錢成為第一要務,無形的財產(健康)也在一點一滴消失,
太極門高雄道館舉辦新春茶敘,元貞中醫診所院長沈睦森與大家分享,「練氣養生、樂活人生」。
最後導致疾病,「懶」也是健康的殺手之一,他表示,只有身心健康是自己的,健康要靠自己顧,不能偷懶。

氣為命之本,有好的氣才有好的身體,在太極門練氣養生多年的沈睦森分享,氣也會影響生活的品質,通常健康出現狀況會連帶影響心情,心情不好導致生活不好,連運氣也會變差,而周遭的人也會受感染,練氣功可以幫助身心靈層次提高,也是老少咸宜的養生方法。

  沈睦森表示,現代人的心病與憂慮、焦慮、恐慌、強迫相關,「都是想太多所導致。」若能想得簡單一點,開心也會很簡單。此外,練氣功簡單、安全、方便、有效,到老都可用,還可以幫助心情的平靜,平靜可以避免想太多,更快達到心情愉悅。
太極門高雄道館舉辦新春茶敘,各界熱情參與。


  現場來賓笑聲連連。從事半導體高級主管退休的郭先生在中醫方面有一些研究,他表示,沈醫師講得非常有道理,如果越早知道,對自己本身和家人會幫助很大,他很強力推薦!

  「想要有喜悅的人生嗎?」沈睦森認為須要有明師指引、貴人相助、親人支持等,時值新春之際,他也祝福現場的來賓,健康進得來,快樂走出去,大家發大財!

相關文章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太極門響應千人走春活動 推動良心文化為世界祈福

第一屆「TPSO 千人走春」活動,由宜蘭縣孝親尊師聯盟、宜蘭縣...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