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下一代的接班人具備PIG能力才是王道

    2019-10-12
 

在教育界服務多年的信煒認為,太極門提供孩子一個好環境,也能給父母一個「心」觀念,培養孩子的軟實力,正向成長的優質環境,可以幫助孩子面對多變的未來。
  太極門台中道館邀請在國小擔任校長多年的信煒分享「如何教出下一代的接班人」,從教改談起,透過數據一層層剖析,並提出父母及教育者未來可遵循的方向,信煒認為下一代的接班人,具備PIG能力才是王道。

  信煒進一步說明什麼是PIG能力,Profession(專業)、Innovation(創新),Group(團隊)。教育者與家長對於培養下一個世代的主人具備專業、創新與團隊合作的能力是責無旁貸。建構孩子的PIG能力,語言力、資訊力、溝通力與國際觀等是核心。除了學校外,父母最重要的是提供孩子一個可以開啟正向態度的環境。

  信煒表示,在快速變遷的現今社會,體制內的教育,著重在建構孩子的基礎知識與培養孩子的學習力。建議父母們首先要給小孩好的環境,如果能讓孩子在一個菁英聚集,彼此共好的地方長大,成功與幸福的機率大增。其次幫孩子建立「心觀念」,根據調查,企業錄取新鮮人條件第一順位是責任感,其他如抗壓力、解決問題的能力、團隊合作精神等等,這些軟實力更加重要。

  本身在太極門練氣功的信煒,曾提及自己剛擔任教職時,其實並不瞭解教育的真正意義。在他進入太極門修習氣功、親身接觸到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師徒相傳」的精神後,讓他對教育多了一份「如何引導學生找到自己的價值」的使命感。信煒從師父洪道子博士身上看到最佳身教、言教的典範,以及陰陽哲學的智慧。因為,「太極門師兄姊來自各行各業,男女老少都有,師父總能以愛心、耐心,平等對待每位弟子。」

  信煒認為,太極門神氣大家族就是一個培養孩子PIG能力最好的環境,所以他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帶他們入門練功,孩子在這裡成長讓他很放心,師父用愛來引導每位弟子,他認為每個小孩都是第一名,只要適當的引導,都可成為不同領域中第一名。並且以身作則,藉由實作,參與聯合國的NGO會議、大法官會議及拜訪各國領袖宣揚愛與和平的理念,打開弟子的國際觀;藉由公益論壇、議題倡議,如良心時代運動等讓弟子學習在團隊中的溝通與合作。

  信煒說,我們無法決定孩子未來可以做什麼,但我們可以決定他未來做得好不好。看著從小就在太極門成長,當時才國中及小學的二個女兒,可以在公益論壇上落落大方的在眾人面前侃侃而談,身為父親的他除了覺得無比榮耀外,對她們未來也充滿了信心。女兒也曾分享因為在太極門大家庭裡得到滿滿的愛,也從中學到要如何去愛自己、愛別人。信煒認為,這個年代就如同狄更斯所言,是一個最壞的年代,也是一個最好的年代,端看自己如何選擇。他從自身經驗體會到,太極門提供孩子正向成長的優質環境,可以讓孩子做好準備,面對多變的未來。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創辦人廣獲讚揚

太極門於4月7日在加州州立大學洛杉磯分校Luckman 劇院舉...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良心領袖 全球願行」 洪佳君推正念教育、正念世界

為慶祝聯合國第五屆「國際良心日」及「良心時代運動」推行滿十週年...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