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人生三不怕」的幸福企業CEO

    2019-10-16
 

舒鱗鼓勵大家面對考驗不要抱怨,把壓力當成養份,誠實面對自己、修改自己,主動學習補充能量,就可以翻轉人生!。
  可口可樂前總裁布里安•戴森曾說每個人都把玩著人生的五顆球:工作、健康、家庭、朋友、靈魂,其中只有工作這顆球是橡膠做的,其餘四顆球都是玻璃做的,要學習如何保持平衡,不讓任何一顆球掉落。現任科技公司總經理舒鱗日前在太極門人生智慧寶庫講座中,分享她如何為自己這五顆球做最好的安排,讓人生無懼,橡膠球掉下去會再彈起來,失去工作人生仍可照常進行,但是玻璃球掉下去就碎了,再也不可挽回。

  舒鱗表示,每個人的人生資料庫皆源自原生家庭,內心潛意識皆與之息息相關,無形中複製了父母的家庭相處模式,對金錢的價值觀念等。小時候由阿嬤養育,家人都會給她很多零用錢做為彌補,無形中讓她覺得錢跟彌補畫上等號,有想要把錢花掉的矛盾心理,所以很喜歡請客。長大之後,自然也認為用金錢買好吃的給阿嬤,就是最好的孝敬方式。

  後來她在太極門練功後,經過師父指點,才體悟到正面思維,學習主動積極調整與用心生活。透過練氣修心,慢慢地將負面想法清除,提昇正能量,於是人生開始翻轉。她更加了解自我,勇於突破,從原先的會計職務轉到行銷業務,勇敢接受跨領域挑戰,發揮擅長的人際溝通能力,突破轉捩點,進階為科技業少見的女性總經理,帶領公司贏得各項科技開發專案,讓公司成長獲利。同時將心比心,建議董事會將營業利潤與員工分享,打造「視員工為家人」的幸福企業。

  她還表示,隨著時代變化,外在氣候環境與競爭壓力都很大,自己要充實能量,才能正面思考去突破考驗。她以雞蛋為例分享職場的生存哲學:雞蛋,從外打破是食物,從內打破是生命。人生亦是,從外打破是壓力,從內打破是成長。如果你的人生常等待別人從外打破你,那麼你終將成為別人的食物;如果能讓自己從內突破自己,那麼你會發現自己的成長及重生。鼓勵大家面對考驗不要抱怨,把壓力當成養份,誠實面對自己、修改自己,主動學習補充能量,就可以翻轉人生!

  在太極門練功多年,舒鱗自信地說,「我有三不怕!」第一、不怕孤單,每天好好經營自己的生活,在太極門有許多各年齡層的師兄姊,就像一家人般,心靈滿足讓她不怕孤單。第二、不怕沒錢,許多人的財務只擔心存摺金額?她認為把人際關係、家庭、健康經營好,這些都是本錢,知足感恩所擁有的,而不去看沒有的,人生會變得很快樂!第三、就是不怕死,生老病死乃人生必經過程,入門後,她能自然地去看待生死,也透過練功讓病痛少一點,老化緩一點,而且有明師指引,懂得如何圓滿人生,珍惜每個緣分,把握當下,沒有遺憾,未來人生終了時,希望可以帶著笑意而去!

相關文章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慶祝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在天災人禍充斥的年代,人們心中深切渴望安全與和平。良心是善的源...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照亮自己 照亮他人 快樂的出航

現今環境多變,千奇百怪的新聞層出不窮,面對不安的世局,人們該如...

改變遺傳基因的微笑家庭

遺傳的個性真的可以改變嗎?家族傳承的習性可以被逆轉嗎?太極門台...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