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前金融CEO分享 用最短的時間創造最大的價值

    2019-11-12
 

太極門高雄道館舉辦31週年館慶,各界感受快樂歡喜滿滿的正能量。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高雄道館31週年館慶登場,特別邀請前金融機構CEO陳嘉鐘,分享他在太極門練氣功26年的體悟,他表示,要用最短的時間創造最大的價值,為了讓自己的未來更好,應該投資自己,把人做好,學好戒壞,做有意義的事,幫助自己快樂也幫助別人快樂。

  「你這輩子過得快樂嗎?」陳嘉鐘表示,有一天,人走了也許會遇到上帝這樣問。所以要好好想這個問題:「此刻我們過得快樂嗎?」下一個問題也要問自己:「我們這輩子有沒有幫助別人得到快樂呢?」

  「我們的人生未來要過什麼樣的生活?」陳嘉鐘表示,很多人都期待生得好、老得慢、病得輕、死得快,為了讓自己的未來更好,應該投資自己的未來。他認為,影響身體健康很關鍵因素是心理,既然知道了心的重要性,那改變的力量在哪裡?

前金融機構執行長陳嘉鐘講座分享,為了讓自己的未來更好,應該投資自己。
  陳嘉鐘指出,人的心可以影響家人與同事,就看「心」興起了什麼作用,太極圖騰有陰有陽,凡事都不是絕對,而是相對的,但是人通常只看到一面,看不到另外一面,所以人要學會同理心去看待事情,當人學會接受陰陽二面都存在時,就可以接受人有不完美之處,所處的環境也不是都完美的,凡事「沒好沒壞」,進一步學會包容、感恩,人生就會比較圓滿。

  陳嘉鐘指出,自己在太極門練氣功其實是練好的能量,甚至連周遭的人都可以感受得到。他一個同事某天很早就到他的辦公室,進來後坐了三分鐘,然後跟他說,只要坐在他的前面看著他,就會感受到一股正面的能量,可以面對一天的挑戰。陳嘉鐘表示,善的能量是可以傳遞的,不只自己本身要有正能量,還要跟一群正能量的人一起,影響更多的人。

  陳嘉鐘認為,聰明的人通常比較容易獨善其身,會想怎樣解決問題對自己最好;有智慧的人比較能兼善天下,他會去想怎樣是對大家最好,所以聰明加上慈悲才有智慧,要勇敢面對問題,用智慧去找方法,更要有很高的執行力。

  陳嘉鐘表示,所有銀行家該有的大頭銜他都擁有過,一旦退休了,那些都不重要了,人生往外看如夢一場,往內看才會覺醒自在,無常人生中,如何用最短的時間創造最大的價值?多年來他跟隨太極門師父體會到,心是一切的根本,一切都是心在作用,把人做好,學好戒壞,做有意義的事,幫助自己快樂也幫助別人快樂,才是最重要的。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太極門屏東道館開館 分享太極鷹王的愛禽觀

2024年3月9日太極門屏東道館隆重開館,邀請屏東科技大學野生...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致敬無私大愛的太極門掌門人夫人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