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美國麻省理工程建興:二十一世紀改命造運的方法

    2020-02-02
 

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員程建興先生,精闢解析改命造運的方法,分享現代人應如何掌握命運的「氣」機,成為人生大富翁。
  每逢年節民間傳說的改運方法便層出不窮,其中不外乎算命、改運、改風水、讀書、敬神、養生、趨吉避凶...等。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員程建興先生,日前在太極門人生智慧寶庫講座中,以自身超過一甲子的人生武功秘笈,精闢解析二十一世紀改命造運的方法,分享現代人應如何掌握命運的「氣」機,成為人生大富翁。

  擁有理工背景的程建興,自有一套科學化的命運圖解,他以「心湖」譬喻人生的內外意識,在湖上的是顯現於外的「顯意識」,在湖底下為蘊藏的「潛意識」。人的潛意識像一部超級大電腦,將累世記憶轉成習性,控制著每個人的命運。他強調,「唯有不斷去看清內心的種種現象,才能夠自在作主,明心才能見性。」

  從前他曾懷疑過,如果命已注定的話,那人生還有什麼意思?直到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後,有一次聽到師父說:「洗心,可以革『命』!」他才驚艷到,人生最大的價值,是要把握當下有限的生命,去扭轉過去因果的宿命,回歸本來永恆的性命。

  經過練氣功二十多年,程建興亦體悟到,正向的能量、脾氣、智慧、心情,這些都會影響運氣。所謂「運好氣,運氣就會比較好」,「決定命運的關鍵,不在於我們生命中發生了什麼好事或壞事。重點在於遭遇這些好事或壞事的『當下』,是用什麼樣的心態與行動來面對,這決定了我們一輩子的命運!」

  他以「三宅一生」譬喻陽宅、身宅與心宅,妙談好風水與好福地。透過練氣修心可以維護「身宅」,修養「心宅」,把自己創造成一個有福之人,那麼自身即是勝過住家「陽宅」最棒的活風水。他非常敬佩師父所言,「讀聖賢書,習聖賢心」,目的就是把「良心」找回來。練功二十多年最大的收穫,就是知道心怎麼運作,如何掌握自己的心,如何洗滌心,這也是人生最大的價值。練氣養生相當於「身」的硬體升級;修心養性好比「心」的軟體升級;助人養慧則如「靈」的更新防毒軟體。

  最後程建興表示練氣功很簡單,老少都可以,不分學經歷,歡喜的學習,融入生活裡,助人又助己。練功就在行住坐臥,修行就在起心動念,正氣良心是人生趨吉避凶最佳的導航器。

相關文章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兩隻小豬勇闖音樂之路

太極門弟子來自各行各業,每個人都有不同身心靈成長的精彩故事。高...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 各界祝願世界和平

為紀念太極門掌門人夫人游美容女士奉獻一生推動良心、愛與和平的大...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練太極門氣功讓你氣旺財旺

在農曆正月十二日這天,大安道館舉辦慶元宵活動!首先是猜燈謎(例...

親訪團四度造訪文明古國土耳其

土耳其幅員橫跨歐亞大陸,自古就是歐亞非海陸貿易的樞紐,也是多元...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