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重視生態平衡 提升免疫力

    2020-03-26
 

感染科主治醫師王堯顯副院長表示,人類應該更重視生態的保護與平衡,而疾病的預防之道就是免疫力,也是對抗病毒最大的本錢。
  新型冠狀病毒來勢洶洶,據稱引發此次疫情的新病毒,可能源於市場非法銷售的野生動物;然而,這已不是第一次人類從動物身上感染疾病,諸如愛滋、禽流感、SARS、伊波拉病毒等,均來自於野生動物。當年協助對抗SARS,曾獲得商業周刊評選為「百大良醫」、感染科主治醫師王堯顯副院長表示,人類除了應該更重視生態的保護與平衡,在疾病的預防上,更應加強自身免疫力,也是對抗病毒最大的本錢,運用預防醫學的觀念與方法達到健康管理的目標,並透過練氣養生,從心的思維改變,累積心靈正能量,轉念快樂,達到身心靈的平衡。

  王堯顯表示,人類身上的病毒,大部分是從動物感染而來,這些動物本來生活在野生叢林裡面,當人類破壞牠們原本生存的環境,影響到牠們的生存時,牠們就可能竄入人類的生活圈,病毒就會在接觸時從動物跑到人類身上。所以人類應該更重視整個生態的保護及平衡,不要隨便破壞野生環境,更不要隨便吃野生動物,屬於動物傳人的病毒,自然就不會感染、進而在人類的身上繁殖。

  身為感染科專家的王堯顯表示,我們自己本身的免疫力很重要,是對抗病毒最重要的根源,免疫力何處而來?王堯顯指出,心念的整合轉變,會影響心靈能量,是身心療癒的第一步。醫學研究顯示,心念改變會影響心臟的波動,惡念發出,身體就會不舒服;當心中感到委屈或憤怒時,只要真誠地說「謝謝」,就能讓念頭歸零,遠離情緒與煩惱的負面影響,身體跟著健康。

  王堯顯以行醫30多年經驗,輔以知名專業科學實證研究,以及在太極門練功20多年親身體驗指出,「看不見的氣,是新時代解百病的救星」,練氣功能讓身體自動產生健康防護罩,可以減少病毒的侵入。他每天面對那麼多病人,能量有時會被耗掉,所以每天一定要練功!能量一補充,精神就來,細胞就會活躍,無形中免疫力就可以提升。王堯顯表示,能量的建立有一部分是跟心量有關係,當心情放輕鬆,體內就會產生一個防護罩,這種心的能量對我們來講是蠻重要的。他認為,放輕鬆每個人都會講,但是要做到沒那麼簡單,像他平時常練功、打坐,從打坐中可以省思自己,藉由吸吐讓自己慢慢放鬆下來。

  王堯顯指出,氣是生命的本質,有好心念,才能轉動好氣,快樂常在,要守護心中的良知,身心才會健康,健康從改脾氣、改變心量開始。「快樂是需要學習的。」王堯顯說,當我們碰到疾病或種種的狀況,會有一些壓力產生,就是要學習自我成長,多接觸正面能量的人、事、物,可幫助自己「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

  王堯顯提醒,健康是自己的責任,而非別人的責任,自己把關最實在。另外,也要留意最新的防疫資訊,分享正確的防疫觀念,讓家人朋友都安心。王堯顯並特別推薦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防疫保健手冊「給自己一個身心平衡防護罩」,簡單實用的「三不」「五多」預防保健良方,「三不」:不生氣、不憂慮、不緊張;「五多」:多洗手、多喝溫開水、多運動、多歡喜、多防範,人人從身心平衡建造健康防護罩,遠離病毒威脅,詳情請參閱太極門網站http://www.taijimen.org/TJM2016G/EP/TW/ep.html 。

相關文章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在生命轉彎找到新方向

3月9日,太極門新竹道館舉辦一場人生智慧講座,主講人黃承洋與朱...

保持良善感恩找到快樂 財經顧問的富庶人生

在三月的柔和微風中,春天的氣息悄然而至,太極門南港道館於17日...

重燃長者生命熱情的快樂社工員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脫離一望無「牙」與「涯」的苦海

台灣逐漸走向高齡社會,長者的健康及照護問題日益受到關注。太極門...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