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與讀者有約「活出心中的太極」

    2022-06-15
 

環北神氣家族頻道〈誰來午餐~與讀者有約「活出心中的太極」〉邀請三位神氣家族成員,分享運用陰陽平衡智慧活出自己心中的太極。
  人生各階段會遇到什麼危機?課業、婚姻、經濟、健康、親子關係、職場等問題,該如何看待、面對與解決?6月15日環北神氣家族頻道〈誰來午餐~與讀者有約「活出心中的太極」〉,帶您走到生命的此時,便是最好的時光,任務來了,接受它!危機來了,突破它!為自己創造最有價值的美好人生。

  活出心中的太極》自2021年9月出版,一直名列博客來勵志暢銷書排行榜,現今大環境動盪不安,生活壓力大,焦慮、緊張、人與人關係疏遠等,可見心理勵志類叢書廣為人們所需,尋求心靈的慰藉。本書由醫師、心理師、社工師、特殊教育、輔導教師等專業人士聯合著述。作者不僅從各種專業角度出發,還融入太極門弟子多年修行之陰陽智慧於其中,收錄55則生命故事,包含兒少、青年、中年與老年,讓有需要的人,可以踩在巨人的肩膀上,聰明地過關。希望每位讀者都能打開心門,活出自己心中的太極!

  改變 從自己開始
  桂香常常自嘲是末代媳婦,結婚後仍會煮好早餐給長輩吃才去上班,離職後又轉戰自家協助先生創業,要工作,還要照顧兩個年幼的小孩以及煮三餐給六口人吃,忙到只有重要日子才會和娘家聚會。直到40多歲之後,發覺自己多年付出並沒有得到夫家真心對待,內心大受打擊,心中產生離婚尋求解脫姻親關係的想法,內心無數次的負面情緒翻攪延燒。

  桂香推薦192頁〈改變 從自己開始〉。每當陷入情緒糾結,桂香就趕緊哼唱有能量的歌曲來轉移負面想法,漸漸克服問題不再有愚昧的想法,師父的智慧話語更讓她了解孝順要及時,勇敢面對問題,慢慢地她移轉部分心力,與父母姊妹聚會交流,重新找回自己與娘家的天倫之樂,內心不再愧疚與受傷;與先生一同協調如何改善雙方相處之道,「平衡」化解中年的危機。

  願意改變 命運會轉彎
  寶華自嘲是家中最愛碎碎念的男人,確診在家隔離休養期間發現,太太與兩個還在唸書的小孩,每日都可以睡到自然醒再起床,仰賴寶華煮好餐點。於是寶華建議大家要有所改變,但他們認為寶華又在碎碎念,沒搭理。寶華只好改變自己,不那麼高頻率的碎碎念。居隔第三天早上7點多,有人起來準備早餐及溫開水了。寶華藉此溝通,希望小孩能開始學習照顧自己,不要什麼都依賴爸爸,讓爸爸可以專心工作,若失去工作,全家就只能喝西北風、吃炒魷魚了!

  寶華說,很喜歡186頁〈願意改變,命運會轉彎〉這篇,一般吵架衝突時,常會聽到「要不是你..」「你應該..」「你可以如何、如何..」說來說去都是「你」的錯,在溝通上這是非常典型的「指責型」開戰。靜心思考,坦然面對自己之後,寶華不再將手指指向別人,而是從「我」出發,從「我想要過好日子」開始,「我要改變」、我願意為自己的幸與不幸負責,而不再是期待別人來聽我、愛我、疼我、理解我。原來,回到心裡跟那個受傷的自己對話,自己撫慰自己的傷,不論是道歉或感謝,心裡的傷被自己理解後才能癒合,自己饒了自己、原諒自己、跟自己和解是自我治療的良方。

  解開密碼 遇見更美好的自己
  金木說,連他自己都沒想到,平時身強體健,喜歡運動的人,竟然會在八個月前,因冠狀動脈阻塞而進行心導管檢查,安裝了4根支架。

  金木請大家看267頁有一段話,人生走過半世紀,人格特質和習慣早已定型,不容易改變,但你也可以選擇像這位故事主角這樣做:
  1.好好跟自己的身體和內心溝通:「嗨~親愛的,你好嗎?」
  2.實踐一個能保持身心都健康的長久養生之道。
  3.結交一群可以一輩子一起歡笑、互相支持鼓勵的好朋友。
  金木表示,這次的危機也是改變他自己的契機,是「遇見更美好的自己」的嶄新起點。

  好書好心得推薦給大家,轉動陰陽開智慧,人生四季不卡關,活出心中的太極,與道同行,55個人生風景帶你看見「愛」與「和平」。希望大家都活出自己心中的太極。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高齡族發光發熱 快樂活出「第三人生」

台灣預估在2025年邁入超高齡社會,平均每五個人就有一人超過6...

練好氣 幸福龍總來

猝死、癌症、傳染病輕而易舉摧毀人們的幸福,人類生存環境正處於危...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 武林世家神獸賜福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