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2024-04-16
 

太極門弟子代表致贈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溫文銍《活出心中的太極》一書,感謝其大力促成此次的公益講座。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氣功OPEN講-運動與氣功」講座,吸引眾多對健康和身心平衡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參加,市民代表黎運龍、民生里里長暨民生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溫文銍、民生社區總幹事李騰芳、苗栗縣客家語言推廣協會副理事長羅昌順等貴賓也來共襄盛舉,現場氣氛熱烈。

  曾經苦於運動傷害的工程師俊發與舞蹈老師漪萍,分享他們修復舊疾的實際經驗。喜愛運動、打籃球的俊發,常因運動而造成膝蓋、足踝扭傷,以前大約要休息1-2個月才能復原,但到太極門練功後經由每天務實練功,僅1-2週就可以改善扭傷情形。年輕時喜愛跳舞的漪萍,因拉筋過度而導致足底筋膜炎,練功後足底筋膜炎竟在無意間痊癒,後續也不曾復發。
「氣功OPEN講-運動與氣功」講座吸引眾多對健康和身心平衡有興趣的民眾前來參加。
去(2023)年已高齡73歲的她前往美國進行文化交流時,不小心絆倒,往前飛撲後正面著地,雖然十分疼痛,卻也沒有內、外傷等情形,還能繼續完成任務,她歸功於平日的練功保健。

  此次講座也特別邀請到蔡佩玲中醫師分享她在專業領域的經驗與見解。蔡佩玲表示,運動的好處不在話下,但運動傷害在所難免,也會對身體產生耗氧的影響;而氣功是最古老的運動,藉由氣功調和身體內部的陰陽平衡、增強氣場和免疫力,自然能修復外在造成的運動傷害,並透過氣功學習陰陽之理,進而達到身心平衡。

  溫文銍致詞時表示,感謝太極門舉辦公益講座,將好的訊息分享給里民受惠。
中醫師蔡佩玲分享其在專業領域的經驗與見解,並引導民眾簡易的舒展動作。
他認為,養生要靠自己身體力行,而非依賴保健食品;氣功運動應該要從年輕就開始保養,不是上了年紀才開始注重,也讚許這是一場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希望有機會可以再互相交流。

  主辦單位致贈溫理事長《活出心中的太極》一書,感謝其大力促成此次的公益講座;民眾也透過問答、對話,更了解健康與身心平衡之道。現場來賓對中醫師蔡佩玲分享的「練氣功不僅可以保健養生,也可以修心養性、不生氣」印象特別深刻,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學習。

  活動最後,主持人邀請在場民眾一同靜心一分鐘,為近日台灣發生的大地震祈福,也願疫病不再、戰爭遠離,更期望藉此活動,鼓勵更多人關注自身的身心健康。

相關文章
酸甜苦辣話人生 練功最實在

4月7日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找茶話人生」講座,邀請親友蒞臨,一...

英雄出少年的愛與和平之路

多次參加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推動良心時代運動以及愛與和平的...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穿越時尚 奏出人生愛的變奏曲

世事無常,國土危脆,2024年4月3日花蓮外海發生7.2級大地...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