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健康與事業的天平 您找到平衡點了嗎?

銀行經理人的雙贏投資智慧

    2011-09-16
 

任職於銀行業界逾23年的呂建鋒,風趣幽默的訴說他如何從親人口中的「飼料雞」脫胎換骨,成為家中的大樹,同時在事業上扭轉乾坤,讓分行副總刮目相看,成為企業營運的好幫手。
  當事業攀爬到高峰時,才驚覺身體已發出警訊,該如何因應人生的下一個階段?全球金融震盪,不僅重創企業,連帶企業界中高階主管承受的更加嚴酷的壓力,如何將壓力踩在腳下,遠離因緊張、憂慮所衍生的文明病及心靈失衡?國父紀念館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共同舉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9月11日(週日)以「健康心方向」為主題,邀請來自各界的專業人士、經理人、醫師,分享他們在職場與家庭中如何運用太極門陰陽平衡智慧,讓人生重獲健康、找到快樂,對生命價值有更深刻的體會。

  任職於銀行業界逾23年的呂建鋒,風趣幽默的訴說他如何從親人口中的「飼料雞」,脫胎換骨,成為家中的大樹,同時在事業上扭轉乾坤,在三個月內,讓原本不看好他的分行副總刮目相看,反將他視為企業營運的好幫手。

  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呂建鋒分享,師父教導我們要正向思考不怕困難,不做無謂辯解,用智慧及能力去解決問題,不把壓力壓在心頭,而是踩在腳下。運用團隊力量去完成上司交辦的事情,讓呂建鋒上通下和。他提到幾次化解優質顧客僵硬尷尬場面的經驗,竟是與顧客談心!他說與顧客談心,不如說是跟顧客分享他在太極門學到的陰陽智慧功夫,過程中,很自然的解決了對方的情結。呂建鋒表示,人生的轉變,點點滴滴來自師父平常教的功夫。「凡事用心」是他在太極門修改自己、每天必做與反省的功課。

  滿臉笑容、神采奕奕的呂建鋒回述,民國七十七年高考進入銀行,八十年新銀行即將成立,在一次偶然機會來到了目前任職的民營銀行,初生之犢不畏虎,而生命從此也開始變得不一樣。83年,他調到總公司,每天上班時間近14小時,雖然年輕總是本錢,但身體也開始發出警訊。他表示,感冒總要拖一個月才會轉好,左耳聽力竟漸漸變弱,當時小孩才剛出生,但是礙於工作忙碌,事業變成生活重心,小孩成長過程卻無法用心參與。直到一次參與岳母的生日。呂建鋒說當天他帶著磁性微弱的咳嗽聲前往祝壽,岳母見到他便說:「飼料雞回來了!」他心中一陣錯愕。「原來我叫飼料雞,飼料雞已成為我的代名詞!」

  當健康和事業在天平的兩端搖擺,呂建鋒說那是他最無助的時候。然而他的貴人出現了。經由同事陳嘉鐘推薦他到太極門練氣養生,終於有了轉機。「當時我不以為意,反正是練氣功,多了一項養生的方法。」呂建鋒依舊忙碌的工作,但是每到週四晚上,他的主管都會催促他該去練功了。

  「我發現我的時間也漸漸的能被自己所掌握!」呂建鋒表示,經過三個月,同事告訴他,你最近沒有流鼻涕!他才驚覺感冒次數的確減少,偏頭痛也遠離了,連嚴重的暈車症狀也跟他說拜拜。呂建鋒在銀行任職的妻子,看到他的改善,很快的全家也都入門一起練功了。

  「改脾氣,才能家和萬事興!」呂建鋒很感恩師父的提醒。他提到有一次開車時,兩個小孩在車上沿路吵鬧,他漸漸失去耐性,便大聲的對大兒子說:「你給我適可而止!」大兒子回說:「爸爸,您只有兩個兒子,怎麼會有四個兒子?」大兒子的妙語,令他當下會心一笑,也化解心中怒氣。呂建鋒認為,正面能量讓他工作變得有趣、有效率,更是家庭生活的快樂泉源,而快樂更是直接影響到身心靈健康層次。

  在現代資訊日新月異的時刻,在健康與事業的天平上,您找到平衡點了嗎?神氣家族祝福所有朋友,即使身處多變環境,一樣能掌握健康心方向,幸福不迷航,朝向健康幸福、人生光明之路!更多健康、快樂、幸福的智慧資訊分享於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歡迎隨時上網點閱查詢。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活在當下的感恩之旅

古人七十古稀,現代人的平均壽命延長,要如何保持身心健康、開心自...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迎接第五屆「國際良心日」籲良心行動力是挽救世界危機關鍵

2024是充滿機會與挑戰的一年,然而全球暖化、戰爭危機,以及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