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柏克萊高材生擺脫肥胖陰影 自信站上國際舞台

    2012-04-16
 

美國名校柏克萊大學畢業的林汝珍(中),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的引導下打開心門,學會愛自己,找回自信心,將心中的愛分享給更多的人。
  自信的來源是什麼?為了增加自信心而改變外貌、追求更高學歷、更多財富……,擁有更多之後,是否就能找到自我存在的價值?於中視頻道播出的太極門公益節目神氣家族「真愛自己向前衝」中,美國名校柏克萊大學畢業、現任職外商公司業務經理的林汝珍,小時候因為身材常遭到嘲諷,個性變得自卑、封閉,什麼動力與關鍵讓她打開心門,學會愛自己,找回自信心,並成為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義工,將心中的愛分享給更多的人,找到人生真正的價值?!

  在林汝珍小時候,親友看到她都會說:「汝珍啊,妳好可愛喔,但是太胖了,不要再吃了!」因為身材的關係,受到太多的關心,卻導致內心受創,心生自卑,影響青少年時期的人格發展。有一次她在麵攤吃麵,隔壁桌的媽媽對著她的孩子說:「妳若不聽我的話一直吃,就會像旁邊這位一樣!」這句話深深刺傷她的心,每每回想起來,總是無法釋懷。

  自此林汝珍更加討厭人群,甚至不太相信人心,成績也從全校前三名掉到全班最後一名。國中畢業後,她告訴媽媽想到國外求學。「當時我想說去一個很自由、很尊重人的社會,不要再受到傷害。」在獲得母親同意後,她以為自己逃到了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天堂,一切狀況就會不同。身在異鄉卻換來更多孤單和無助,林汝珍時常一個人坐在校園裡,一句話都沒有說。她找不到自己,加上身處異國又習慣壓抑自己,又不相信他人,遇到困難不僅不敢打電話回家求助,更不可能打包行囊回家。

  然而就在一次的機緣裡,友人帶她到太極門,有位素昧平生的師兄真誠的分享他從不會笑,到充滿信心的轉變過程,談話中師兄真情流露,流下眼淚。他的眼淚感動了林汝珍。她很驚訝怎麼會有人能夠如此敞開心房,與陌生人分享心事,對她而言根本是不可能的事。這樣的際遇燃起她想要改變,想跟師兄一樣健康、快樂的決心。

  林汝珍說,在太極門裡她感受到師兄姊真誠的耐心與關心,不論她分享什麼,師兄姊總是給她很正面的回應,使她原本封閉的心慢慢地打開,以前那種被人讚美後,隨即補上一句:「你要減肥、你太胖了!」的陰霾也漸漸散去。

  林汝珍曾主持無數場國際愛與和平高峰會,並於2010年在印度全球大法官會議中擔任達賴喇嘛鳴鐘儀典之司儀,見證具世界影響力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她說,跟隨太極門師父洪道子博士推動愛與和平過程中,曾有一位非政府組織領袖,因為她的分享流下眼淚。「原來我也有愛的能量!」這是她對於自己的肯定與信任,看到自己不只會愛自己,還有滿滿的愛可以引動他人的心。

  「真愛自己向前衝」節目已收錄在太極門網站www.taijimen.org,林汝珍表示她希望自己的故事可以鼓舞更多同樣際遇的人,希望大家都能看見自己的亮點,有機緣改頭換面,整頓自己,從好好愛自己中找尋支持自己的正向能量,進而能把這份愛推己及人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相關文章
找到生活心能量

身為資訊工程師,在凡事都講求科技效率、分秒必爭的日常中,我在因...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練功讓我脊椎變直了

我是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我小的時候常常跌倒,走路的姿勢很奇怪,...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勇敢改變自己 快樂減重

踏入職場的第一份工作,我一直都存不到錢,因為經常跟同事去速食店...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