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有氧人生

吳佩玲    2012-06-02
 

吳佩玲以往病痛纏身、脾氣暴躁,在進入太極門和師父學習人生智慧後,改善了身體健康,更讓自己有個歡喜光彩的有氧人生!
  現今台北市各大行政中心開了很多健身中心,學舞蹈的我,發現各式各樣的舞蹈林立,種類繁多,但唯一不退流行的是有氧舞蹈,可見都市人多麼期待自己的人生是有氧且充滿朝氣又有活力。

  我從小體質孱弱,小學畢業時只有29公斤,成長過程常被譏笑為難民。雖無大病卻是小病不斷,變成獨眼龍上學是家常便飯;好看不中用的鼻子,讓我在小學一年級的書桌裡,塞滿擤過鼻涕的衛生紙,真是噁心。

  一到冬天,我就會咳嗽,除了吃藥,還要吞下媽媽問到的最新偏方;而最可怕的腸胃炎讓我上吐下瀉,甚至在眾人面前毫無預警的昏倒;婦女病更讓我每天感到厭煩沒精神;運動傷害讓我的肩膀、膝蓋 、腳踝天天都感到疼痛,一遇到下雨天,還變成了跛腳蝦;自律神經也失調,連走個路都會喘。雖然年紀輕輕,卻像個十足的「破少年」。

  當然,這樣的我,運氣更背,上大學時,談幾次戀愛都無疾而終;進入職場教舞時,常感體力不濟,也只能以暴躁的脾氣面對學生,這樣的惡性循環,讓年輕的我,對人生感到灰暗、悲傷,如此的顛簸不順遂,讓我的心封閉,常一個人悶到快窒息。

  所幸,在24歲那年,在好友推薦下進入神氣大家族,拜洪道子博士為師後,讓我有修習氣功的寶貴機會。從一開始煩躁、不安,無法安靜下來學習,到現在一點一滴的改變,讓我對自己每天都有新的發現。

  練功後,從呼吸調勻、放慢開始,傾聽自己吸吐的韻律,把心放鬆,把腳步放慢,學習放下為自己停留,看看自己現在什麼模樣?真心感覺自己以後,才發現原來所有的病,都來自我的心,我的急躁、緊張、沒安全感。師父說:醫病要醫心,隨著師父的鼓勵,我找到了根源,願意改變自己,我所有的痼疾也都大大的改善,舉凡腸胃炎、針眼、婦女病,十幾年來都未曾發作過,就這樣,我慢慢進入了歡喜、快樂的彩色人生。

  很感恩師父教我練氣,更教我修心,師父的一句智慧之語,總能解開我心中的疑惑,改變我的想法。記得那時總是為情所苦,師父告訴我們什麼是「愛」,師父說:愛就是用心去感受。而在我練功的幾個月後,有次在散步途中,突然心有所悟,為什麼我總要別人對我好,難道我不能對自己好嗎?我自問自答的說:我也可以對自己好啊!為什麼在我身邊照顧我無微不至的人,我都不屑一顧,卻喜歡那種無法掌握的人,這樣的抉擇當然苦啊!

  自省以前對男友及家人,總是予取予求,體會到男友及家人都在忍受我的任性及自私,我積極改變我的想法及作為,開始學習感恩,回到家不再是兩腳一翹的看電視,而是幫忙洗碗,照顧家人,關心父母親,有空還會帶他們散散心,不再當個嬌嬌女,更明白愛的真諦是先從愛自己,才能去愛別人。

  現在的我,懂得去珍惜身邊垂手可得的幸福,在國內外各大公益活動,都可以看到我的身影,就連十年來國慶日總統府前的文化展演,我都參加過八次呢!而且還跟隨師父到世界五大洲去弘揚國粹文化,推動愛與和平,讓生命過得很光采,讓自己每天朝氣蓬勃,如此有氧的人生,真的讓我很快樂喔!

相關文章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改變就從「我願意」開始

進入太極門是個美麗的意外,原本我的老闆是要推薦患有地中海型貧血...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