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建築平安幸福人生

吳政勳    2012-06-12
 

太極門弟子吳政勳感恩工作夥伴的配合,所負責的工程案中,近五年內三次榮獲全公司工安稽核競賽第一名。學習工作中的智慧,建築平安幸福的人生。
  人人都期望自己能夠平安健康,這個願望看似簡單,但有時卻事與願違;尤其是「平安」二字,因為「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每當看到電視報導有施工人員因工作疏失而導致傷亡的工安事件,都令我感慨萬千;因自己也曾經歷過危險,使我深深體會到身體健康未必就能平安。所以「平安」二字一直深植內心,這也是我進入太極門練功最大的收穫。

  今年春節過後開工的第一天清晨五點多,上班地點的施工鷹架因禁不起強風侵襲而倒塌,整座高約30公尺的鋼管鷹架壓毀辦公處所,兩支鋼骨穿透屋脊插在我辦公桌上;這事件若再晚兩小時發生,我可能就凶多吉少了。公司長官及同事們都很慶幸沒有人員受傷,並提醒我要吃豬腳麵線去霉運,很多人說是我運氣好,但我心裡明白這應是練氣功後,不但氣色比以前好,也連帶使我的運氣變好,正所謂「氣通血通萬事亨通」。

  練功不但讓我學到強身健體的方法,也學到將繁雜和沉悶的心情在最短的時間內沉靜下來,冷靜地思考如何面對工作壓力。工作時我常想起師父的教導:「帶人要將心比心」,並身體力行,將好心好念的功夫運用在工作上;在執行工程進度、品質及工安問題時,都把承攬商當作是我安全的工作伙伴,編列充足的預算去改良不安全的工作環境,並及時糾正施工人員不正確的工作行為,誠懇地告訴他們要確實遵守各項工安規定,才能快快樂樂來上班、平平安安的回家。

  很感恩工作夥伴的配合,我所負責的工程案中不但從未發生過職災,近五年內還三次榮獲全公司工安稽核競賽第一名。太極門真是個好地方,不但讓我學習到工作的智慧,更建築了我平安幸福的人生。

相關文章
生命轉個彎 人生更開闊

2019年,因緣際會下,身體狀況還不錯的我,以「陪練」的心情與...

超越巔峰的人生

那年,因為我高中沒畢業,親友當面告訴我父親:「你的孩子沒有用!...

在生命轉彎處遇見幸福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太極門高雄道館4月22日邀...

找回失去的自我

我曾經是一個天真愛笑的女孩,但在就讀國小時,我進入一所公認嚴格...

超級業務的私房秘技

2000年婚後我便轉職成為房地產業務人員,因自我要求嚴格,所以...

正向升級 助人更快樂

我是一名國中教師,2018年年底,班上一位學生家長邀請我到太極...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