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老婆 謝謝妳

蔡文溪    2012-08-15
 

太極門弟子蔡文溪,因老婆聽進師父的話,不再亂發脾氣、先放下自己的執念,令他感動並開始想反省修改自己,他感謝老婆陪伴一起修改脾氣一起成長。
  我有一對好朋友,夫妻失和,最近吵到要離婚。周圍的朋友勸不動,希望我們夫妻倆去跟他們分享「過來人」的經驗,看看能不能幫忙排解……。

  好友的遭遇就像一面鏡子,讓我回想起過往,自己的婚姻也曾經一片愁雲慘霧,我每天總是盡量加班,或者乾脆就在外頭閒晃,只怕回家時老婆還沒睡!因為只要她睡著了,我們就不會吵架,也就不用天天寫離婚協議書。

  還記得,剛進太極門練功時,師父總會再三提醒弟子們要改脾氣,當時覺得自己除了身體比較僵硬、血壓偏高之外,脾氣實在好得要命,幹嘛要改?!就算要改,也是老婆改才對!因為在家中,老婆總是挑剔我,才會常常爭吵。

  萬萬沒想到,老婆真的聽進師父的話,開始修改脾氣,我看在眼裡,心中不免懷疑:人說「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三、四十年養成的臭脾氣,她改得了嗎?讓我吃驚的是,她真的不再亂發脾氣了!而且,開始「看到」了我對這個家的付出,這是打從結婚以來,沒有發生過的事!她的轉變,真的令我感動,兩人之間一種很親的感覺油然而生。

  老婆先放下了自己的執念,體貼我的心,看到我的好,讓我也開始反省自己。這才驚覺,雖然我對家務有些付出,比例其實很低。偶爾心情好,才晾晾衣服、洗洗碗,屈指算算,一年也沒幾次。而老婆除了要上班,回到家還要帶小孩,家事更是每天都要做。現在想來,她真的很辛苦,但是說也奇怪,以前我怎麼會認為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呢?於是,我也開始修改自己的老毛病,回家後,不再賴在沙發上,儘可能多幫忙。雖說幫的忙有限,但是老婆感覺到了我的心意,漸漸的,我們吵架的次數明顯減少,我在家更能好好休息,血壓也明顯下降。現在,我們常常在孩子上床之後,在客廳聊聊心事,有時我加班晚點回家,還會有水果切盤等著我享用呢!

  感恩一路上有師父的教導及師兄姊的鼓勵,在太極門學到的一切,讓我不僅家庭和樂,身體健康,還能跟親友分享我們夫妻倆的心性成長,實在是太幸福了!從“冤家”變成“良妻師姊”,感謝老婆陪伴我一起修改脾氣,真的要說句:「老婆!謝謝妳!」

相關文章
快樂的頭家娘

我和老公從事冷氣空調維修及安裝,我負責內部,他負責外面工程;創...

阿爸向前行

我和每位平凡的爸爸一樣,為了家庭,每天勤奮認真工作過生活,與太...

人生處處有驚喜

在結婚後的生活中,因為夫妻個性觀念不同,總是大小吵不斷,常讓我...

情定好緣,我的美滿人生

我以前的個性比較悶,不太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更不常把內心話說...

青蛙變王子?王子變青蛙?

我的「青蛙」果真很努力,退伍後先從事通信業務,還曾當上Top ...

為自己人生打一場精采好球

自古英雄難過美人關,其實「情」字不止英雄難過,也是修行路上極爲...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