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

轉動自心變身快樂領導人

    2013-03-15
 

太極門弟子王琳松分享如何當快樂領導人,讓同事、客戶都滿意。
  根據統計,台灣人的「快樂指數」在東亞七國中排行最後,到底我們要如何才能擁有真正的快樂呢?拼命賺錢、追求權勢、名利就能快樂? 3月10日(週日)下午2:30~4:30由國父紀念館及太極門主辦的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系列講座邀請到幾位太極門弟子分享快樂的生活智慧,台積電第十四廠副處長王琳松分享雙贏的快樂哲學,讓同事、客戶都滿意。如何以樂觀心情挑戰Mission Impossible的任務,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張哲維副教授分享快樂領導的智慧,該系教師們如何在短短五年內獲得近百張的國際專業證照。而民航局航站管理組林宏憲組長面對士氣低迷,如何鼓舞團隊完成輿論焦點的航廈更新計劃,當天還分享許多精彩的人生故事,從經營婚姻、獲得身心健康、找回自信等等,現代人不只要懂得領導別人,更要懂得領導自己,讓自己從內心快樂起來,就能面對自己的人生課題、外界挑戰!

太極門銀髮族師兄姊組成千歲手語團,神采奕奕,放送快樂能量。
  台積電第十四廠副處長王琳松,面對競爭激烈的工作環境,需帶領著全廠工程師向工作目標全力衝刺,也得滿足客戶越來越高的品質標準。他慶幸自己能夠在明師指引下,學會將工作當作在玩遊戲的智慧,凡事都往正面去思維,常常可以從危機看到轉機。王琳松指出,讓自己有顆愉快向上的心,更將快樂能量感染給全廠同仁,就能愉快面對龐大的工作壓力!求學、工作一路順遂的黃淑華,服務於外商公司,面對數百人能夠侃侃而談,踏入婚姻後,她剛開始自恃很高,憑著自己在學業及事業上的聰明才智,要面對她嫁入的大家族絕對沒任何問題,沒想到卻落得身心交瘁、身體還出現警訊。黃淑華慶幸自己在太極門找回健康,尤其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的教導下,才體悟到原來「聰明不代表智慧」,聽她分享如何修改自己,讓停滯不前的婚姻開始快樂向前行,跟結襟近30年的丈夫重拾戀愛的滋味。

神氣家族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精采豐富的內容,獲得熱烈迴響,現場坐滿民眾。
  在民航局上班的林宏憲,在兩年前接下了桃園機場第一航廈更新計畫的工程,堪稱史上最艱辛的任務。當時不僅施工進度落後,施工團隊也因種種負面報導而士氣低迷。林宏憲體會到他的首項工作不是追趕進度,而是安撫施工團隊的心,他與團隊分享在太極門師父教他「壞事不壞」的意義,提振了他們不安的心,共同以正向態度解決許多艱困挑戰,積極迅速地讓桃園第一航廈煥然一新。講座的中場是由歲數加起來超過1200歲的18位太極門銀髮族師兄師姊帶來手語歌,展現出精神抖擻、老當益壯及快樂洋溢的「凍齡」精神。

太極門弟子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張哲維副教授分享快樂領導的智慧,在短短五年內,該系教師們獲得近百張的國際專業證照。
  接續出場的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副教授張哲維,曾經擔任過大學系主任,他表示在「少子化」的社會裡,學生愈來愈少,所以連當教師都競爭激烈,不僅十八般武藝都要懂,更得學會安排時間來作育英才,為了幫系上教師們強化競爭力,他領導系上教師一起去報考專業證照,在短短五年內,該系教師們共獲得了近百張的國際專業證照!原本以為找到真命天子的段懿芸,卻在初踏入婚姻適應期,因為傳宗接代,加上自我要求要成為完美媳婦等壓力下,竟罹患了甲狀腺亢進及嚴重憂鬱症,原本美好的婚姻差點就劃下休止符,直到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點醒她,才驚覺不懂得愛惜自己,把自己逼得太緊,導致身心失去平衡,她開始學會轉換自己的想法,現在與婆家長輩的緊繃相處關係開始有良好互動了,她笑稱自己是「少年Pi的奇幻漂流」裡面的Pi,要內省自己後才懂得相處之道。而她的老公許志達也現身說法,談到自己如何從袖手旁觀到學會體諒,因為在太極門懂得「親,是彼此的辛苦看得見」,讓他開始以體諒理解的心,幫老婆跟自己的媽媽溝通,夫妻的關係又回到了甜蜜互動,而老婆與自己媽媽的相處更是進入順境。

  講座的壓軸是一出場就笑個不停、開朗自信的史宛玉,當她秀出小時候的照片,那個不會笑、不跟別人溝通、在教室裡當個隱形人的身影,很難想像跟現在的她是同一個人。史宛玉非常感謝父母帶她到太極門練功,十數年來師兄師姊真心的快樂笑容,讓缺乏自信的她從一開始的不習慣、不相信到後來的全然相信及享受,而且師父及師兄師姊的鼓勵讓她更是充滿自信、快樂及勇敢,現在的她甚至曾經在600多人的場合中侃侃而談自己的專業及蛻變!這場講座獲得熱烈迴響,民眾闕小姐感覺收穫很多,讓她知道了要獲得快樂就應該要改變自己、讓自己往正面的方向前進;有位張女士更是眼泛淚光,表示自己很感動,尤其是對「親是彼此的辛苦看得見」這句話,更讓她心有戚戚焉;而有位企業二代的繼承人楊先生表示受益良多,他會把這種正面能量帶回去跟員工分享。

相關文章
憂鬱不沾身 身心安康就成真

世界衛生組織警告,到了2030年,憂鬱症將是人類必須正視的前三...

爬山與修行 知性之旅

現代人的平均壽命長,如何安排退休後的生活十分重要。太極門南港道...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館慶 良心轉善機為世界祈福

太極門環北道館於4月14日歡慶成立28週年!以「二八佳人 緣定...

前台大校長管中閔響應「國際良心日」

中華戰略學會日前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集賢廳舉辦第45屆會慶大會,...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