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年會開幕 良心開啟永續世界

    2014-08-30
 

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第65屆年會正式開幕,來自世界各地公民社會組織的4000多名代表將圍繞2015年後的發展議程進行深入討論,各種圓桌會議及研討會在不同時間舉行。
  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第65屆年會8月27日正式開幕,今年會議主題「2015年及之後:我們的行動議程」, 為2015年以後的發展目標凝聚共識與提出建議。2015年是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的期限,且是建立聯合國的70周年,所以是一次全球轉型變革的機會。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在開幕會議中以短片的方式發表演說,他強調聯合國與民間團體間長期合作的歷史,呼籲民間團體持續參與這項活動,並倡導世界各國領導者的支持解決全球問題。

開幕當天的一場研討會中,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年輕的義工受邀演唱「良心時代」歌曲,深深打動人心,與會者紛紛表示,良心對世界永續發展極為重要。
  為期三天的會議上,來自世界各地公民社會組織的4000多名代表將圍繞2015年後的發展議程進行深入討論,各種圓桌會議及研討會在不同時間舉行,充滿活力的年輕代表們、各個非政府組織及聯合國的代表們一起召開會議討論及想出方法來解決世界上急迫的問題,包括消除貧困、永續發展、氣候正義、人權、及夥伴關係與責任架構等。

  有鑑於現今世局紛亂,世界各地舊的問題尚未解決,新的危機又一一浮現,人們需要從內心發出的正向能量,來協助這個世界。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年輕的義工們在其中一場研討會中,受邀演唱「良心時代」歌曲,希望提醒參與者良心對世界永續發展極為重要,這首歌曲深深打動人心,許多參與者說出他們對「良心時代運動」的全力支持,並了解良心是愛與和平及永續未來的推動者。

許多參與者說出他們對「良心時代運動」的全力支持,並了解良心是愛與和平及永續未來的推動者。
  開幕會議上也放映了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珊曼莎包爾的演說,分享她在聯合國超過15年歷程的努力,讓全世界6億人口脫離極端貧困,她並表示將與民間團體持續接觸與支持合作。會議主持人也邀請南韓流行歌手李承哲(Lee Seung-Chul)表演一首歌「世界的橋樑」,希望在這個不確定與危機的年代中連結世界上的每個人,雖然是以韓語演唱,不過還是讓聽眾感到發自內心的喜悅與溫馨。

  「良心時代運動」自今年1月1日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所發起的,至今已有184個國家響應,1696個團體共同推動,在聯合國非政府組織年會期間,也受到廣大迴響。

相關文章
生命轉彎的地方

神氣家族環北道館3月16日舉辦《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茶會,邀請人...

擺脫坐「股」痛 藥罐子變銷售女王

曾患有坐骨神經痛、花大錢還治不了病的張素美,如何擺脫病痛,並創...

別讓習性綁架 提升自覺力 就能獲得內在的解脫與外在的精彩

是誰綑綁你的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有人可比長空無礙白雲飛地覺...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