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傳播生命的光與熱

陳碧珠    2016-04-03

六年前老公驟逝,正處人生低潮期的陳碧珠,由小女兒引進太極門練氣功後,學到人生智慧,懂得感恩與轉念,改善心身,讓生命更豐富、更成長!
  從職場退休已十年有餘,剛退休時,跟著喜愛攝影的老公四處遊山玩水,過著閒雲野鶴的悠閒生活,當時自認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人。然而好景不常,六年前老公的驟逝,心境頓時由雲端跌入谷底,內心的陰霾揮之不去。

  正處人生低潮期的我,在一因緣際會下,小女兒帶我進入太極門練氣功。入門的第一天,師父對我說:「過去的一切就讓它過去,從現在開始妳要學會快樂;快樂,身體才會健康,家人才會幸福。」聽是簡單的話,卻是句句敲動我心!感恩師父對我的開悟與師兄姊人生智慧的分享,導引我從生命的迷霧中找到出口,學習放下、學會轉念,懂得感恩與珍惜,敞開內心的窗,讓陽光照進來,感受生命的光和熱並傳播給身邊的人,一起亮起來。

  每天懷著喜悅、愛與自由的心陪伴小孫子成長,歡心為家人準備晚餐,每當一家人開開心心的用餐,那是我最快樂的時刻,而這種歡喜心是師父教的,若不是入太極門,或許我會這麼想:「都這把年紀了,還要帶孫兼煮飯,真是老歹命!」然而練功後,我想的卻是:「我現在還有能力照顧家人,而不是讓家人來照顧我,真是太棒、太美好了!」所以,凡事換個角度看就有不同的風景。

  有一天,我那四歲的小孫子一本正經地問我:「阿嬤,人老了就會死嗎?」我回說:「是呀!」他接著又問:「那有練功也會死嗎?」「哦,有好好練功可能就不會那麼快死。」聽完他突然大哭:「阿嬤,我爸爸媽媽都不會煮飯,妳不要死,妳死了我們就沒飯吃,等我長大了,我會買湯瑪士給你玩。」「好,好,好!不哭、不哭!阿嬤一定會等你長大。」我想我得好好練功,快快樂樂生活,再活個一、二十年,才能實現對孫子的承諾,看著小孫子長大成人,享受我的「湯瑪士小火車」。

  說到練功,我之前並不是很精進。幾個月前,我的雙手出現麻脹感,心想應該是年紀大,末梢血液循環不良,並不在意。直到有一次跟幾位師兄姊一同拜訪一位師姊的家,獨特的格局,優美的環境,宛如天空星辰般的美,想提筆美言,赫然發現,我竟連握筆寫字都有困難,顫抖、使不上力,驚覺事態嚴重,心慌不已。回到家,心情稍沉澱,腦海中浮現師父提醒過弟子平時要練功,霎時,猶獲良藥告訴自己要好好練功,沒想到,真的好神奇!勤快練了近一個月,狀況就改善許多,直到現在,症狀完全消失,太不可思議了!從此,每天練功是我必做的功課,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

  有幸入太極門,真是太幸福了!感恩師父傳授這套養生功法,讓我受用不盡,感謝師兄、師姊們無私的付出,讓太極門這座寶山有挖不完的寶藏;我會好好珍惜,努力挖寶,讓生命更豐富、更成長,人生更精采、更圓滿!

相關文章
安頓身心 一路暢行

我是一位教育工作者,一直認為自己應該要把握機會精進自己的教育專...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我的夢想之行

在2023年學期中,我看見學校提供了一個極具吸引力的暑期計畫,...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人生境界因鏡頭高度而提升

女兒小時候總是丟三落四,忘性很大,比如經常在早上要出門上學前才...

快樂出帆的阿嬤

我年逾六十,平日的生活除了要帶二個外孫,還要抽空照顧田裡的莊稼...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