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三腎」男的春天

陳智雄    2016-05-02

因為洗腎進而換腎的陳智雄,在走過生死關頭後來到太極門,卻意外獲得智慧、快樂、健康、財富、幸福五寶,改善身體與家庭關係。
  一年半前的我鬱悶,重病纏身,雖然順利換好腎,但人生並未從黑白轉為彩色,體力差,凡事負面思考,也對任何人事都不耐煩。

  今日回顧過去25年的生涯……。民國79年開始創業,的確,事業轟轟烈烈算有一番成績,只是也賠上寶貴的健康。因為長期在全台灣四處奔波,加上最後15年駐大陸設廠,工作繁重又煩躁,全心在工作的我,長期靠普拿疼將症狀壓下來,最高時一口氣吞服5粒。一直到撐不下去到大陸醫院急診,醫生警告我必須立即住院時,才回台就醫。誰知道回台灣後還來不及掛號,當天就因毒素過高引發癲癇在浴室昏倒,還好兒子警覺度高,聽到聲音發現我倒地,緊急叫救護車急診。

  過程中脊椎壓迫性骨折4節,甚至舌頭咬斷,緊急縫回,整整三天處於病危狀態,還住進加謢病房,一個月後才出院。醫生仔細檢查才知道一般人尿毒指數只有0.8~1.0,到5就要洗腎了,而我尿毒指數卻高達15,因此被迫立即洗腎,持續約2年後,洗腎導致生活品質很差,加上引發心臟併發症,我決定到大陸換「腎」,但原有兩個腎還是保留,變成擁有三個腎的男人。

  因為良妻師姊已入太極門練功好一陣子了,有一次,我半好奇半觀察的參加他們的春遊活動,一下子被震撼到,走跳江湖自以為看盡人間爾虞我詐的自己,沒想到還有這麼自然真誠又開心的一群人,所以很快就決定入門練功。也因為這個決定,人生改變從此開始。

  首先,「我竟然會流汗了!」洗腎階段其實沒有汗也沒有尿,只能靠腹膜灌水稀釋身體毒素。換腎之後,醫生說要運動,但是我卻因脊椎壓迫性骨折四節,背打不直,不只腰痠背痛,走路超過5分鐘就要停下來休息,更不要說運動了;更因造血功能不佳,長期臉色發黑,四肢也會發黑。沒想到太極門功法看似簡單,但是一吸一吐間,確實改變我身上的小宇宙。入門一年半來,勤練功法,我竟然很容易就全身冒汗,當我第一次汗流浹背滴到地板上時,當兵時痛快淋漓的感覺一下子浮上心頭,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

  更不用說,愈來愈多人說我變年輕、臉色紅潤,也慢慢改善了腰痠問題;神奇的是,當初因脊椎壓迫性骨折,我整整矮了8公分,現在竟也長回了2公分。

  回想以前事業第一,没有第二,因此夫妻二人各忙各的,溝通少、易吵架,跟老婆冷戰,她關房門,我就摔東西,印象中還踢破房門好幾次,跟二個兒子也很少溝通。

  練功後,才發現最關心自己的是家人。在神氣家族不僅讓我重拾健康,身體變好,脾氣也變好了,因師父提點要改脾氣,再加上師兄、師姊良心善言的薰陶下,變得懂得柔軟,角色互換及感恩;懂得自我調整,親子關係改善了,現在每周跟兒子會聚餐聊天,變成可以商量溝通。跟良妻師姊的感情也變得更好,即使看人看事的觀念不同,也會用互相消遣方式溝通:榮耀歸她,所有的錯都是我的錯。所以我開玩笑說:「入門前是大男人作威作福,入門後變好男人作牛作馬。」

  我感恩良妻師姊帶我入門,彼此多了一個太極門師兄姊的身分,更感謝師父給了這一切。我會更記得莫忘初衷,維持這幸福美滿家庭,有為者亦若是,跟有緣的人分享,三個腎的男人,也能有春天!

相關文章
柔軟心,成就更好的自己

小時候在澎湖長大的我,跟媽媽的緣份只有短短不到13年;記得母親...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愛的傳遞

人生的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民國112年我從學校申請退休,當年8...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氣好運轉幸福相隨

年輕時因下樓梯不小心跌跤,造成脊椎歪斜兩截,不能平躺、坐椅子不...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