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見證文化心力量

神氣家族第一千集特別節目

立即收看    2016-08-05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的慶祝活動就在太極門新生代氣勢磅礡的開場鼓中展開。
  自民國91年開播至今1000集的神氣家族特別節目,於8月6日週六上午8:30中視頻道播出《神氣一千 傳愛五十》,將首度帶領大家前往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感受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活動現場,揭開古傳文化由師徒寫下的傳奇。活動以「太極文化.國之至寶.世界之光」為主題,透過武術、音樂、舞蹈、戲劇、劇中劇等巧妙串連,讓與會嘉賓感受心氣合一的上乘功夫,在台灣、美國十四地也透過連線而能共同欣賞到整場的演出。太極門網站http://www.taijimen.org也同步播出。

  1966年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把蘊藏數千年的氣功武術精髓,化為安定社會、傳承文化命脈的力量。弟子們透過製作各種社會公益節目分享在個人、家庭、社會上用心改變自己影響周遭的真實人生故事,希望為世人帶來歡喜正面的能量,同時也在台灣各地及世界各國,透過文化交流傳遞善念與正氣,推廣愛與和平理念。除了保存傳統文化發揚國粹之外,更實際發揮了文化軟實力的作用,讓世界看見台灣。

《神氣一千 傳愛五十》,將首度帶領大家前往TICC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感受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五十週年慶活動現場,揭開古傳文化由師徒寫下的傳奇。
  太極門五十年來從國內到國外,師徒自力、自費參與2000場文化展演,拜訪世界60多個國家,200多個城市,用具體行動,進行文化交流,傳遞文化最終的價值:實踐愛、和平與人權。旅日棒球名人王貞治曾表示,太極門將心意與展演融合,讓人非常感動!國際奧委會執行委員暨國際拳擊總會主席吳經國說:「透過武術的推廣,同時把文化的這個精髓隱藏在這個推廣的活動當中,而讓每一個人,全世界每一個都能夠接受它,而且慢慢去共同的參與,我想太極門做的貢獻今天我給予最高的一個肯定。」

  太極門師徒跨越五大洲,推動愛與和平人權教育,在海內外300多所各級學校,種下希望的種子,更在全球推動良心時代運動,這股良心旋風已有196國響應,並持續發揮蝴蝶效應,舉辦超過2萬場次公益講座、製作上千集神氣家族公益電視節目、分享人生哲學智慧,以正向能量開啟世人心中的良善之光。太極門師徒五十年來始終如一。前澳洲新南威爾斯州總督H.H. Gordon Samuels說:「太極門真正了解,因為他們明白知行合一的道理,否則無論辭藻如何尊貴,都不可能具有說服力,倘若我們盼望祥和的世界,則必須學習如何彼此和平共處,今天呈現在你們眼前的典範,指引世人找到應遵循的方向。」甘比亞駐摩洛哥大使一等秘書摩羅海德說:「我認為洪博士是一個偉大的人,因為他奉獻他一生的時間,只為了傳遞和平的訊息,將他的資源、精力、時間,投入神聖的活動,到世界各地告訴大家要彼此相愛、要和平。」索馬利亞駐聯合國大使艾米阿敏度阿說:「今日世界有太多抗爭與戰爭,國與國之間太多的饑荒、太多的疾病,這些是難以克服的,除非我們落實洪道子博士愛與和平的理念!」

五大洲民族同慶的嘉年華會,充滿力與美的各族舞蹈,讓中、外貴賓沉浸於世界一家親的快樂、祥和,期望引領人們進入真正的良心時代。
  2016年第66屆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年會在韓國慶州登場。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副主席、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在今年的聯合國NGO大會論壇發表演說,強調全球世界公民的希望,就在於良心、教育與文化,引起在場許多NGO代表的共鳴。論壇的主持人為了表彰洪道子博士對促進世界之愛與和平文化、世界公民教育的貢獻,特地在現場頒發「世界公民和平文化教育獎」給洪博士。長期以來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弟子參加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非政府組織年會,與前任安南秘書長與現任潘基文秘書長有著良好的互動,潘基文祕書長曾在來函中表示:「即便世界仍持續面對艱鉅的挑戰,我仍為你們對於聯合國的支持所激勵,因為我們都致力於一個和平富庶的未來,與世人都能生存的環境。」

  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曾說:「太極門含蘊悠遠的文化心源,以師徒相傳來延續文化命脈,保存其精髓並將之發揚到全世界;在現今社會中,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太極門人相信:只要每一顆心都充滿愛與和平,善良與智慧的力量就能轉動世界,帶來更美好的明天。」太極門以愛為動力,用文化交流融合世人的心,走過半世紀,太極門師徒,始終堅持文化傳承之路,用心把對的事做到最好!

相關文章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六看《阿正會賣菜》 賺錢心密技非你莫「鼠」

大年初六(1/30週四)《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阿正會賣菜》...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大年初五 來去貝加爾湖 體驗不一樣的旅行

一連七天的春節年假正是適合全家大小出遊旅行的好時機,旅行的迷人...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庚子鼠年數一數二 大年初一神氣傳愛揚善百國

古早習俗中,初一是開運納氣的重要日子,親友互道恭喜祝福吉祥如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小年夜《福氣滿滿 春聯送暖》

金豬報喜新年到!家家戶戶灑掃庭除,除舊佈新,辦年貨、貼春聯迎春...

《神氣家族》滿載正能量 18年逾千集節目回味樂無窮

充滿正能量的《神氣家族》節目,播出迄今已進入第18年。神氣家族...

《神氣家族新春特別節目》 薄海歡騰賀新春 人圓家圓心更圓

農曆春節在華人社會是十分重要的節日之一,中視《神氣家族新春特別...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