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醫師分享古老氣功 用快樂的能量翻轉人生

    2016-11-25
 

台北慈濟醫院病理科主治醫師林志恭,以「快樂能量 翻轉人生」為題,與屏東鄉親分享如何用快樂的能量翻轉人生。
  105年11月19日下午3:00-5:00,太極門於屏東至正國中舉辦「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台北慈濟醫院病理科主治醫師林志恭,以「快樂能量 翻轉人生」為題,透過醫師自身親人的故事分享練氣修心的奇蹟,並如何用快樂的能量翻轉人生!現場並安排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單位共同發起的「良心時代運動宣言」暨「世界公民宣言」全球連署,分享屏東鄉親,人人都是發揮良心、實踐愛與和平的世界公民,現場一片和樂融融!

  台北慈濟醫院病理科主治醫師林志恭以自己身邊的親人為例分享,他的岳母在幾年前突發動脈瘤出血,造成局部失憶等後遺症,到太極門練功後漸漸康復,還能到處趴趴走;林志恭的小舅子因為細菌性心內膜炎,醫師提醒必須在一個月內開刀否則會有生命危險,然而在住院期間持續修練太極門氣功,讓他度過危險期,醫師判斷可以服藥治療不需開刀。

太極門年輕弟子帶來「世界一家」歌曲,希望帶給屏東地區愛與和平。
  林志恭醫師表示,人會生病、不健康是因為人體的氧氣不夠、容易累,他透過親身體驗,練太極門氣功可以讓自己有歡喜能量,身體免疫力增強,而且有自我修復能力。在老門派練功的林志恭傳承自他的師父「氣由心生,心由氣護」,體會到人在有「慧根」前要「會跟」,跟對人很重要,就像他在太極門練氣功,要有明師引導才悟得快、練得深,透過老門派的練氣養生,能量足夠了,就能翻轉不健康的人生,而且心裡的健康也很重要,心自由了就能保護自己,所以他鼓勵大家用快樂的能量翻轉人生。

  現場李淑琪也分享她與癌症和平共處近20年的經驗。當李淑琪得知自己罹患胸腺癌時,剛到太極門練功沒多久,她的師父告訴她「病驚『足爽』(台語ㄊㄩㄥˇ)」,遇到事情要正向、勇敢面對,太極門師父的愛及師兄姊的關懷,陪伴李淑琪平安走過三十幾次高指數的電療及化療,她把老天爺給的磨難,當作是讓自己從中學習智慧,也經由修練太極門氣功,讓她虛弱的身心漸漸恢復健康,如今李淑琪擁有快樂的心、歡喜的能量!而住在高雄的李淑琪,還每星期專程開車回屏東載媽媽到太極門練功,她並說,看到媽媽快樂是她最大的快樂!

太極門高雄道館於屏東至正國中舉辦「人生智慧寶庫公益講座」,現場一片和樂融融。
  講座首先由太極門弟子以烏克麗麗演奏「朋友」、「歡樂組曲」兩首愉快的歌曲開場,太極門年輕弟子帶來「世界一家」歌曲,青春快樂的笑容,帶給現場來賓活力與朝氣,並希望帶給屏東地區愛與和平。

  第一次參加的來賓曾老師表示,在高雄教過上萬個學生,很少像這樣很活潑,看到太極門的孩子每一個都很活潑、很可愛、很正向,這種團體可以參加,練這種氣功可以改變體質,讓孩子、讓大人都好,孩子的EQ自然就好,他身體本來就很好,但是要先預防,要如何預防,就是要來練氣功,他希望以後可以參加太極門,真的是有夠讚!

  主辦單位還贈送現場來賓「福氣到」及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50週年慶的限量版春聯,希望鄉親拿到後都能延續滿滿的幸福能量。並將於11月26日週六同一時間、地點,美育奧福兒童音樂舞蹈國際教育機構桃園分校音樂老師謝佩穎,將以「親子交心不焦心 帶孩子一起游氣功」為題分享親子相處之道,歡迎屏東鄉親蒞臨!

相關文章
太極門參與麗山里西湖里SDGs永續彩繪牆揭幕 分享良心是永續未來的方舟

臺北市內湖區麗山里與西湖里於3月13日(三)上午在西湖公園(內...

如何尋找心靈深處的忘憂草?

凡事往好處想,可以讓自己快樂起來,人生更圓美。安安森呼吸頻道播...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向溫柔堅定、無私大愛的女性典範致敬 太極門武林世家和平願行

2024年3月3日太極門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鳳翔寰宇 點亮...

核桃市歡慶龍年 太極門廣佈福氣

慶祝2024金龍年,南加州核桃市特別在2月17日於綠草如茵的S...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