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注重生命與品格教育 大楊國小推良心時代運動

    2017-01-10
 

志工黃如琇問同學在家可以怎麼做良心事,同學告知若能幫忙做家事也是良心事。
  在歲末年終的時刻,2016年12月27日臺中市大楊國小特地邀請太極門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蒞校進行一場良心時代運動專題演講,會中除了闡述良心時代運動的意義,志工也鼓勵同學朝著正向思考,小人物也能做大事。

  大楊國小位於臺中市清水區鰲峰山機場油庫旁,雖然學校學生未滿百人,然而校園寬闊,花木草皮綠意盎然,閩式的校舍建築典雅樸實,是師生學習與生活的好所在。校長陳盈達致力推展外師英語教學、高爾夫球運動,為小校拚翻轉、優質教育做努力。

  這場講座由學輔主任林祺清主持,他特別感謝這群志工在冷風中還來到大楊國小為孩子們來講解。在教育現場的志工黃如琇,以本身的經驗向學生說現今社會出現種種亂象,如黑心食品、空氣汙染、水汙染、糧食危機…在在都顯示人的良心不見了,而要能端正社會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回自己的良心。

大楊國小邀請太極門蒞校推動良心時代運動,良心時代運動國際志工黃如琇以本身經驗告訴大楊國小小朋友,良心就是良善之心,做對的事就是良心事。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為推展良心時代運動三大單位之一,發起人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特別表示:良心是做人處世的準則;良心是天理審判的定律,只要人人有良心,天下皆太平;人人有快樂,家家皆幸福。同時當一位世界公民,應尊重多樣性,包容差異性,不分國籍、地域、種族、膚色、語言、文化、信仰,彼此尊重,和諧相待,世界一家親。

  志工黃如琇特別以日本江本勝博士的實驗說明,水分子如果受到好話的影響就會產生完美的結晶,如果接收到不好的話,將會產生醜陋的結晶,她勉勵大楊國小的小朋友要多說好話、多做好事,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只要持續將自己做好,就會產生很大的力量。

  大楊國小幹事兼會計胡文駿說:想不到做良心事這麼簡單,只要我們每個人做好,社會自然和諧,也希望大楊國小的孩子們從今天開始,就是一個優秀世界公民。

  其實發揚良善之心,做良心事並不難。良心時代運動宣言及世界公民宣言正需要你我共同連署支持。只要我們上網 https://goo.gl/fkw8EN https://goo.gl/fkw8EN 參與連署,就能夠發揮蝴蝶效應,讓更多人來響應,社會自然更和諧。

相關文章
響應世界地球日:從心出發,保護地球永續發展

為響應聯合國今(2024)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中醫師的運動傷害修復之道

太極門苗栗道館於4月14日下午兩點在頭份市民生里活動中心舉辦「...

太極門環北道館28週年 二八佳人歡樂大放送 愛傳全球

太極門環北道館開館28週年,4月14日上午舉辦館慶活動「二八佳...

人生智慧講座板橋開講 「氣是良藥」維持好能量

從流行病的肆虐,到近日食安問題,以及氣候暖化、懸浮微粒、PM ...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