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新陳代謝科醫師 帶全家練氣功

    2019-04-25

新陳代謝科醫師黃莉棋帶全家練氣功,學習養生保健。
  內分泌新陳代謝科主治醫師黃莉棋,原本因看診壓力導致甲狀腺機能亢進;現已80多歲的父親也有怕冷、腰痛和輕度高血糖等許多問題。她選擇帶著父母一起到太極門練氣功,不但自己和父母的身體狀況有所改善,也在這裡找到人生的樂趣。

  黃莉棋笑說,以前爸爸腰痛,都會跟她要最強的止痛藥;但自從她帶著父母進入太極門練功學習養生保健,身體改善了很多。此外,父親的輕度高血糖、腎結石、膽結石、骨刺等問題,也都在練功後獲得很好的改善。父親甚至原本怕冷到需要用束腰帶裹著保暖,竟也在練功半年後也就拿下保暖用具,不再這麼怕冷了!

  「社區鄰居說我保養得很年輕,我們做父母的保持身體健康,才能讓子女安心上班。」黃莉棋的母親也說,她入太極門練功後除了獲得健康,也喜歡與師兄師姊互相照應的情誼,經常準備她的拿手菜客家米粉跟師兄師姊分享。

  黃莉棋表示,以前看診時間長,也因長期精神緊繃因而引發甲狀腺機能亢進。幫人看病的醫生自己卻病了,讓父母非常擔心。在醫師同業推薦下,進入古老門派修習氣功,不僅讓她體力、精神都變好了,更學到了處理醫病關係的的智慧。

  黃莉棋說,有時病情不嚴重的病人因為恐懼,反而造成更嚴重的身心症。練氣功並不是不會生病,但跟著師父,她明白健康的身體是為了要幫助更多的人,發揮自我生命的價值,而心的安定與勇敢,在面對疾病時是很重要的關鍵。

  現在黃莉棋利用工作之餘參與社會公益,除了到全省各地分享身體保健心得之外,也跟師父到世界分享愛與和平的理念。擔任醫師的黃莉棋笑起來就像鄰家大女孩模樣,全身散發著助人的溫暖氣質,擺脫醫生嚴肅的日常,黃莉棋用不同的心態來面對健康與病人。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太極門鳳翔寰宇紀念音樂會 環北道館同步點亮和平之光

太極門「鳳翔寰宇 點亮和平之光──感恩祈福紀念音樂會」,3月3...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太極門探訪土國伊拉穆爾宮

土耳其、敘利亞的世紀強震一週年了,倖存者仍在努力重建生活,20...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