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黃偉哲:在生活中實踐良心的力量

    2022-04-08
 

《府城曼波頻道》響應4月5日聯合國國際良心日,舉辦「良心生活快樂你我」線上論壇,邀請台南市大家長黃偉哲與府城各行各業代表分享自己的良心故事,期能拋磚引玉,啟動良心善機,為世人與地球的平安永續挹注良心能量,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聯合國在2019年通過「用愛與良心促進和平文化」的決議文,並宣告4月5日為「國際良心日」,成為第166個聯合國紀念日。為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府城曼波頻道》舉辦「良心生活快樂你我」線上論壇,邀請台南市大家長黃偉哲與府城各行各業代表分享自己的良心故事,期能拋磚引玉,啟動良心善機,為世人與地球的平安永續挹注良心能量,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市長黃偉哲表示,越是面對紛亂的時局,更需要靜下心來好好地省思,怎麼做才能讓世界更好,這就是良心的力量,並呼籲大家一起響應國際良心日活動,幫助國家更好。

  曾任農會理事長、縣議員、省議員的前立法委員方醫良,也分享他在擔任民意代表期間,放棄自己的事業,專心全力替人民服務,尤其是家庭發生事故有需要急難救助的,他會全心配合,也希望拋磚引玉,大家一起來做,讓全台灣的人民都可以過著安定、平安的生活。

  長期關懷弱勢兒童的市議員蔡筱薇也分享,她跟地方社區關懷協會、愛心協會與牙醫師公會配合,深入偏鄉關懷學童與醫療,也與康黃金慈善愛心協會合作提供弱勢兒童獎助學金,鼓勵他們維持優良成績與品行。

  善化區胡家里丁水明里長認為,良心是一種真理,他當里長20多年來就是用良心來做事,他分享照顧里內兩位獨居老人的故事,他把里民當成自己的家人般照顧,從送醫住院、請看護照顧,里民往生後,他還協助處理後事,甚至去祭拜他。

  會計林筱臻在選擇貨物代理商時,會顧及雙方利益及時間效率,告知廠商只接受一次報價,請他們提供最合理的價格,以避免削價競爭,同時也會在結標後整理報價表格給未得標的業務代表,讓他們對其主管有所交代,日後報價也能有所參考。

  主辦單位也邀請民眾到良心時代運動網站(ANEOC),用簡單的三步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一、說良心話,分享自己的良心願行。二、畫良心畫,記錄良善的每一刻。三、做良心事,實踐在日常生活中。希望世人團結合作,用愛點亮希望,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相關文章
「愛永不嫌遲」 公益節目主持人練氣修心找到和家人相處之道

有鑑於現代人容易身心失衡,每個人都可能經歷病痛、家庭關係煎熬、...

路是用「心」走出來的

良好的主動式習慣有機會改變你的人生!太極門高雄道館日前邀請金融...

「家圓 事圓 太極圓」 找到身心平靜之道

現今世局不安,戰爭頻傳,世界和平才能安定人心。太極門南港道館於...

太極門掌門人夫人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褒揚

2024年,世局持續動盪不安,全球期盼和平力量的凝聚,此刻也正...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 各領域分享良心善行

響應第五屆「國際良心日」暨「良心時代運動」推行十週年,聯合國N...

媽~我出運啦!

太極門大安道館於3月27日下午,舉辦一場「媽~我出運啦!」分享...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