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舞動生命精彩的一頁

陳錦山    2015-11-24

曾被醫生診斷可能終身坐輪椅的陳錦山,在太極門得到健康獲得新生後,把心中的感激,藉由舞動巨龍弘揚中華國粹文化,讓自己的生命更精采!
  三十六歲那年的某個晚上,半夜起來上廁所時突然昏倒,將頸椎的五、六、七節軟骨摔碎,全身失去自主能力,無法動彈。家人先是送我去桃園敏盛醫院急診,後來再轉至台北中心診所開刀;當時命是撿回來了,但醫生要我的家人要有心理準備,因為我可能會終身坐輪椅。

  那段期間日常生活都無法自理,洗澡都要妻子幫忙。經過長達一年多的復健,從學走路、拿筷子開始,前半年甚至還大小便不通,要用導尿管,後來雖拿掉了導尿管,但每次小便都受盡了折磨,有時候還會長達一兩個小時,因為想尿却尿不出來;我經常感冒,好不容易好了,過沒幾天又感冒了。才36歲的我,被病折磨得氣若游絲,天天愁眉苦臉,尋死的念頭常常在心頭浮現。

  我訪遍了中西醫,不斷的看醫生,身體卻還是一樣虛弱,每天背著尿袋茫然的在桃園虎頭山散步,還好幸運之神眷顧了我,沒讓死神把我帶走。在一次機緣中,我有幸到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聽了一場人生智慧講座,聽完講座後,便決定進入太極門修練氣功。

  剛開始練氣功時,常常東倒西歪,站都站不穩,但師兄、師姊都很照顧我、鼓勵我,加上自己早晚認真練氣功,透過師父所傳授的氣功,慢慢的我發現身體改善了,不僅提升了免疫力,更讓精神與體力越來越舒服,走路的步伐也穩健許多,上廁所的時間也不需那麼久了;更讓我開心的是,在經過一段時日的練氣調養後,也不需再去復健了。

  練氣功三年後,我鼓起勇氣參與了舞龍的練習,縱然跑一跑跌倒了,我還是會堅強的再站起來,不會因為跌倒而退縮;加上師兄、師姊都非常包容我、鼓勵我,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練習,我終於能緊跟著前面的龍身持續往前跑了。之後我更參與了太極門在桃園巨蛋的神龍展演、雙十國慶在總統府前的演出,更舞過長達144公尺的巨龍耶。除了國內的文化展演外,我自願自費跟著我的師父洪道子博士以及1200位師兄姊,一起遠渡重洋到美國西雅圖參加海洋節火炬大遊行,那段珍貴的旅程,一直深植在我心中。

  可能會終身坐輪椅的我,到舞動巨龍弘揚中華國粹文化,那麼大的進步,讓我很開心。在太極門得到健康獲得新生,我把心中的那份感激和歡喜,藉由展演傳達給更多人,為自己的生命舞動更精采的一頁!

相關文章
無價的禮物

我的表哥非常優秀,從小到大學業成績都很優異,還是美國麻省理工學...

「金貴」小姐的凍齡「心」妙方

從小體弱多病的我,剛出生就因為嚴重的新生兒黃疸,住進馬階醫院一...

練氣練心勇敢改變挑戰自我

前幾年COVID-19期間,很多人早早施打疫苗以對抗病毒,而在...

修補碎心 圓美人生

宇宸進入神氣家族練氣功還不到一年,認識我的親朋好友、事業夥伴,...

著軍服奏和平樂

小時候讀到南宋名將岳飛的故事,深受他「盡忠報國」的精神感動,所...

一位整復師的轉變與心願

我的父親是從事傳統醫療的工作,如筋絡推拿、拔罐和中藥青草的銷售...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