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老寶貝的蘋果臉

劉素花    2015-12-25

劉素花的母親(右)原本是一個記憶裡充滿悲傷,動不動就哭著說她是個晚景淒涼的孤獨老人。女兒(左)帶她到太極門練氣養生後,變得沒煩沒惱、手腳俐落,有著一張笑口常開蘋果臉的老寶貝。
  母親在86歲以前,是一個記憶裡充滿悲傷,有著外人無法理解的執著,動不動就哭著說她是個晚景淒涼的孤獨老人。

  高齡的母親有些失憶的症狀,剛說過的話轉身就忘記,但卻牢牢記得幾十年前嫁入大家族,又是父親繼室的種種辛酸和為難。母親長年以來叨叨念念一直得不到父親前妻孩子認同的遺憾,甚至到了一把年紀了,想要將來百年後和父親合葬在一起的心願,都因為某些阻撓而無法實現。痛苦的記憶摻著一件件心煩的事情,讓母親陷入無法自拔的悲傷中,看著精神虛弱、有氣無力的母親,我們做子女的也是束手無策。

  五年前,當我陷入生低潮時,幸運地獲得了改變人生的機會──進入太極門練氣養生,才短短三個月就變得開心、快樂又健康,當然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要讓母親變得跟我一樣快樂,於是便迫不及待的帶著母親來神氣家族和我一起練功。母親除了認真練氣功,也樂於參加道館裡的各種活動,和一群銀髮族師兄、師姊一起開心的唱跳以及學習比手語,從老歌「十八姑娘一朵花」、「滿面春風」、「快樂的出帆」,一直到流行曲「小蘋果」等等,輕鬆歡樂的氛圍讓母親愈跳愈年輕、愈跳愈快樂。

  現在每次打電話回家,電話那頭傳來的總是母親爽朗、高昂的聲音,代表著高齡的母親是既健康又快樂。有了快樂的心,漸漸的,母親也能放下過去種種心裡的糾結,連最後的「家」,也不再堅持,非常歡喜接受我們對未來的安排;不但如此,母親還常常說出驚人的智慧之語:「人生短短,錢帶不走,人生是來玩的……。」看到現在的母親真的是玩得很開心,有如此豁達的胸襟,都是因為在太極門這個大家庭,學習轉念、放下的好功夫,真的是凡事往好處想,人間處處是天堂。

  五年過去了,目前已91歲高齡的母親是個沒煩沒惱、手腳俐落,有著一張笑口常開蘋果臉的老寶貝。非常感恩師父,讓母親有機會來神氣家族修身養性,還有機會在眾人面前唱歌、跳舞,開心歡喜的笑容與動作,讓周圍的人也感染到她老人家返老還童的喜悅,大家都稱她是「尚少年ㄟ!」
    

相關文章
我當了鄰長

2024年3月某一天,我們的里長跟我說,老鄰長年紀大了,希望我...

「福貴職涯」的職場心法

記得多年前,跟著師父一起到紐約參加「愛與和平世界領袖高峰會」,...

當個散播愛的天使

我現在是一位快樂勇敢的大學生,臉上時常充滿笑容,很難想像我在高...

謝謝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

從小,我的身體常有一些狀況很讓父母擔憂。幼稚園時發現有感覺統合...

通往幸福的路

經常有人問我為什麼總是笑口常開?答案是:「因為我感覺很幸福!」...

無價的畢業旅行

年輕時曾經有個夢想,希望在32歲前完成我的研究所學業。然而,這...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