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幸福來敲門

黃足數    2016-01-04

黃足數自從進入太極門練氣功,精神與體力變好,多了燦爛的笑容,還學會圓滿人生的智慧。
  從事髮型設計的我,知道要拼出業績,除精湛的技術外,還要多花心思跟顧客溝通,好穩住客源,但屬B肝帶原的我容易疲累,體力透支常讓我不想開口。可是求好心切的壓力一直都在,於是胸痛、胃痛全上身;後來,又因腳踝受傷,長期忍痛站姿讓身體不平衡,竟導致脊椎側彎,得常跑醫院做復健。

  經過半年多的復健狀況沒改善,正好遇到在太極門練氣功的客戶和我分享他練氣功後身體的改善,讓我心生嚮往,決定入門練氣功。知道自己的身體狀況,於是我很認真的早晚練,在很短的時間內竟發現B肝帶來的疲憊感消失了,慢慢地脊椎變直了些,胸痛、腰痛也沒發作;而且每星期練功時的談心分享,讓我得到很多啟發,於是我開始調整工作步調,開心地和顧客聊天,顧客都覺得我不只氣色變好,還變得容易親近,都很喜歡來找我設計髮型,因此工作變順利,家庭也更和樂。

  在太極門,師父常叮嚀我們要修改自己的脾氣,待人要客氣和善說好話。農曆春節前,樓上住戶的水管破裂,導致正下方樓層的我們,牆壁、衣櫥、部分衣服都發霉了。可能因為年關將近,大家都忙碌不已,故一直未見樓上住戶找人來修理;結果先生一急,和樓上住戶在電話溝通時因口氣不佳,遭到對方掛電話的窘境。我當下思量:鄰居是要天天見面的,還是以和為貴才好。於是馬上登門去向鄰居道歉,並表示:「因為快過年了,大家心裡都急,對於我先生的態度請見諒,而且我相信你們是有誠意要把問題處理好的。」鄰居一聽,態度就和緩了下來;後來,鄰居說:「我常看到妳主動打掃樓梯,知道妳很愛惜住家環境,是個好人啦!我們鄰居二十多年了,沒事的,我也會趕快找到漏水原因解決問題的。」整件事情也就圓滿落幕了。想想,如果大家都只站在自己的立場想,糾紛就會不斷,幸好平日在太極門裡接受很多智慧話語的薰陶,遇到困難就可以拿出來運用,很多問題就都能迎刃而解了。

  前陣子蘇迪勒颱風來襲,造成原水濁度暴增,住在隔壁的鄰居太太跟我說:「八八節晚上九點洗衣的時候,水都是濁的,衣服越洗越髒。」聽到的當下回想自己的狀況,心裡充滿了感恩,在颱風前師父就叮囑我們要做好防颱準備,所以事前就儲備了食物和水,因此逃過濁水之難,也免除無水之苦;師兄、師姊不時的關心彼此狀況與相互關懷,屋外風雨飄搖,但我的內心卻因為這些充滿愛的叮嚀而備感溫馨,覺得自己好幸福喔!

  一生中能夠有明師指引人生方向,又有一大群願意真心關懷、相互提攜的好人相伴,最歡喜之事莫過於此。

相關文章
氣足運轉 笑看翻轉人生

我從小就常常頭痛,媽媽甚至帶我去照腦波,想找出問題根源,但一直...

我在美國找到「奇異恩典」

今年夏天,我跟一群同在太極門修練氣功的師兄師姊開啟了一場Mar...

藥罐子的蛻變之旅

小時候,我身體狀況不佳,經常須要看醫生服藥。當時並沒有全民健保...

病苦瓜的春天

很多人都說我是健康寶寶,但我只是外表看起來健康,其實身體裡面存...

讓自己更好 從願意改變開始

在太極門練功,練的不只是身體的健康,更必須修改自己的心性,讓身...

感謝有勇氣的自己

你有那種經驗嗎?外表很好,但是內心卻覺得空空的。我在一家台灣科...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