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用愛迎接第一道陽光—慶賀吉里巴斯國慶

    2019-09-09
 

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受邀參加吉里巴斯四十週年國慶遊行,精彩展演吸引眾人矚目。
  全球第一個迎接日出的國家—吉里巴斯,也是唯一地跨赤道而又橫過國際換日線的國家。慶祝吉里巴斯獨立40週年國慶,受到吉里巴斯馬茂總統邀請,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帶領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首度拜訪該國,受到國賓禮遇。今(2019)年7月12日吉里巴斯國慶日遊行,親訪團以遠古祥獸、天官賜福及豐富絢爛的文化傳達愛與和平的祝福。

  國慶活動持續一週,7月12日清晨開始,包括英國女王駐庫克群島代表Tom Marsters爵士等各國貴賓,數以千計的吉里巴斯人民聚集在塔拉瓦市Betio Sports Complex體育場。熱鬧的遊行隊伍中,親訪團絢麗多彩的文化特色最引人矚目,從金鳳凰、俠客功夫扇、不同族裔公主的優雅舞蹈、天官賜福、Energy Boys & Energy Girls揮舞「良心旗幟」等等,把愛與和平的祝福送給吉里巴斯。馬茂總統在國慶致詞演說,兩次感謝洪道子博士,讓國慶活動多元化。

  擔任金鳳凰的太極門弟子吳懿庭一現身,吸引眾人圍觀,甚至好奇想觸摸……。剛開始她有點慌張,吳懿庭感受到鳳凰的慈愛,「我們來這邊就是要為大家賜福,帶來好氣、正向能量……。」看著很多小孩露出陌生、嚮往的眼神,「我對他們微笑,目光注視他們,一個一個看,孩子們突然開懷笑了,最後,連他們周圍的人也笑起來。」「他們的心真的很純真!」即將成為大一新鮮人的吳懿庭,已獲得紐約大學阿布達比分校(New York University Abu Dhabi,NYUAD)入學許可及獎學金。「在我們眼裡,太平洋島國人們很多東西都沒有啦!不代表他們不快樂!」吳懿庭從14歲開始跟著洪道子博士出國文化交流,她談到要尊重各國文化與價值觀,最重要的是讓對方接收到快樂。「師父總是跟那些元首說,你每天都要笑喔!要很快樂!」「因為…當然要有一個快樂的總理或元首,才可以帶領整個國家一起擁有快樂的人生。」

慶祝吉里巴斯四十週年國慶,世界之愛親善文化訪問團以遠古祥獸、天官賜福及豐富絢爛的文化傳達愛與和平的祝福。
  傍晚舉行國宴,以「Empowerment Toward Sustaining Prosperity」為主題,追求繁榮也兼具永續發展。馬茂總統致詞表示,吉里巴斯過去數十年的努力成就,為國家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目標是要把吉里巴斯建設成繁榮、健康、和平與充滿韌性的國度。總統再度感謝洪博士及其他來自海外的嘉賓,表示因為他們的參與,慶祝獨立40週年這個重要里程碑的活動,顯得更加歡喜和多彩多姿!

  親訪團員陳珈錡談到,「因為跟師父一起出去,才有機會吃到兩次國宴,看到總統相當禮遇 師父。」7月13日第二度參加國宴前,外交部派人送來為慶祝吉里巴斯40週年國慶而製做的POLO衫,希望大家穿著出席。晚宴上,繼澳大利亞、吉里巴斯文化展演,太極門弟子帶來「Happiness Is Everywhere」舞蹈展演,以及獻唱「The Angel in Your Heart」,總統及總統夫人很認真聆聽。

  在吉里巴斯多場文化交流展演,親訪團員邀請貴賓上來一起跳舞,互動氣氛很快樂。Alan說:「那種感覺不能用文字去形容,連總統也想跟我們拍手,也想要上來跳,跟我們歡呼地歡笑!」脫離平日熟悉的習慣接觸3C的生活,Alan對此行深獲啟發,他談到每次拍照,當地孩子都好奇擠過來,「看他們眼睛、笑容,真的很單純,其實不用手機、電腦,也不用網路,他們已經很幸福。」Alan談到如果沒有進入太極門,自己就只是一個16歲的美國高中學生,沒有機會看到各地的人民、文化,有貧窮、有富裕的國家。「我們必須從吉里巴斯人民幸福、純樸和善良的本性中學習。如果我們能夠將善良和純潔的心靈融入現代進步和發展的奇蹟中;用良心指導我們的行動,世界可能會成為一個更加和平,充滿愛心和關懷的地方。」

  親訪團團員一路上不忘推動連署活動,第二天早上去體育館連署,短短2小時,在場來賓幾乎都已連署。吳懿庭分享連署的意義,是希望大家用良心來創造愛與和平,當地人們都很開心連署。「我相信,在他們以後的生活上,拿著我們的鑰匙圈、旗子,都可以讓他們想到,曾經有一群人,為了推動愛與和平,為了快樂,來到他們的國家。」

相關文章
在生命轉彎的地方 浩劫重生災難片變成勵志電影

「妳很勇敢,我很佩服妳!謝謝妳活下來,妳的故事給我力量!」20...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點亮和平之光 全球21個太極門道館同步連線祈福傳愛

地球暖化、人心不古、戰亂一觸即發,愛與和平已是impossib...

擴大慶祝國際良心日

慶祝國際良心日,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文化團體太極門於4月6日在P...

感恩祈福鳴鐘儀典 鳳翔寰宇傳愛紀念音樂會

2024年3月3日下午,太極門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TICC)舉...

以歡喜心渡過危機 逆轉人生

生命總是出乎意料之外!太極門屏東道館舉辦「健康快樂的人生」講座...

脊不可失 脊椎養護

脊椎的主要功能包括「支撐身體」、「控制活動功能」和「保護神經組...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