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 府城鄉親大聲說出良心故事

    2022-04-10
 

《府城曼波頻道》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在4月5日舉辦「良心生活快樂你我」線上論壇,邀請府城各行各業代表分享自己的良心故事,期能拋磚引玉,啟動良心善機,為世人與地球的平安永續挹注良心能量,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府城曼波頻道》為響應聯合國國際良心日,在4月5日舉辦「良心生活快樂你我」線上論壇,邀請府城各行各業代表分享自己的良心故事,期能拋磚引玉,啟動良心善機,為世人與地球的平安永續挹注良心能量,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律師出身的陳昆和議員有感於弱勢族群的需求與城鄉差距,在當選市議員後將薪水全數捐出做為急難救助,鼓勵鄉親再站起來,他也呼籲大家一起多做好事幫助他人,讓人間有溫暖。

  南化區東和里林志明里長表示,他關懷無法申請補助的邊緣窮苦人家,協助提報善心團體與社會局。

  南化區關山里謝國男里長呼籲大家日行一善,舉手之勞將縣道落石撿到路邊,若是有大顆的落石可以通知他或區公所移除,讓摩托車也能有安全的行車環境。

  獲得109年台南市政府年度最優服務人員獎的公寓大廈總幹事甘慶輝,分享他曾在風雨的夜晚接到住戶家中淹水的緊急電話,他立即帶著抽水機具前去協助解決,並在天亮後立即通知技術人員,排除排水管路阻塞,同時回報管委會討論,最後決議將地下室同類的排水管路全面更新,不但解決住戶漏水問題,社區近兩年也不再有淹水情事。他更積極發掘社區潛存缺失,透過市政府各局處所舉辦的督導評比機會,藉由視導人員專業指導,逐項改善社區缺失,也獲得市政府肯定。

  符合國家衛生合格營業店家的美容顧問Sunny堅持不以假亂真,不使用化學添加物劣質產品護膚,不誇大其辭做行銷,不強迫購買療程與加價服務,不強制預約下次護膚時段,將客人當朋友親人對待,服務過程會適時引導客人,讓他們正向思考,以積極樂觀正能量面對現實挑戰。

  從事餐飲清潔產品業務的洪健欽,分享他曾因不貪小便宜反而收穫更多的良心故事。他提到,有次去幫客戶做例行設備保養後,就在客戶餐廳用餐,結帳時老闆娘很客氣地說要請他吃飯,他回答道,吃飯是不可以不付錢的,讓老闆娘笑得很開心,就在他結完帳後,老闆娘直接跟他訂了兩箱新產品呢!

  主辦單位邀請民眾到良心時代運動網站(ANEOC),用簡單的三步驟響應良心時代運動,一、說良心話,分享自己的良心願行。二、畫良心畫,記錄良善的每一刻。三、做良心事,實踐在日常生活中。希望世人團結合作,用愛點亮希望,共創愛與和平心時代。

相關文章
良心,改變世界的力量

4月5日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上百個民間團體,響應202...

生醫女博士走出實驗室 為世大運而舞

清華大學分子醫學所博士候選人羅翊菱,平時幾乎都待在實驗室,很少...

竹科大叔們變身俠客 勇闖世大運

2017世大運開幕第一個展演節目太極門 太極陣「薪傳 傳心」,...

神氣家族《神龍飛騰慶團圓》第四集

可知神龍祖先留給後代子孫怎樣的智慧?在中視已連續三週播出的《神...

東方電台-「快樂阿不倒」世界公民人權高峰論壇(四)

五月份要報稅了,最近稅務新聞攻佔不少的媒體版面,其實納稅不只是...

東方電台-「快樂阿不倒」生活有人權 智慧大不同

人權像空氣一樣,無時無刻不在,影響世人生活甚鉅,懂得用「人權」...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