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歡喜講人生本週偕大家用愛與和平來護衛人權

    2010-03-30
 

暢談醫病相互尊重的重要性 &
懂得珍愛自然的陳怡靜 & 學會自我肯定的黃建翰


  人吃五穀雜糧難免會生病,到底是食物讓我們生病,還是我們人類破壞了大自然的生態,讓食物都生了病?快樂聯播網與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共同製播的「歡喜講人生」節目,本週六03月27日晚間7點到8點FM89.3頻道,在空中播送愛與和平的能量,偕大家逗陣相互尊重,保障人權、護衛地球!

第一單元:智慧人生 暢談醫病相互尊重的重要性

  本週特地邀請到幾位太極門的師兄師姊,來與大家分享醫生與病患之間原來也要注意彼此的人權,相互尊重與充分的溝通。袁崇倫牙齒狀況非常的好,一直到26歲第一次牙齒痛到要拔牙,但為何拔一顆牙卻要補三顆牙?黃耀增的太太中風,復健的過程非常的痛苦,只能用哭來表達情緒,看護卻希望醫生開抑制情緒的藥給她服用,這樣合理嗎?

  一個重度憂鬱患者,急診掛號時被安排在後面,心裡覺得不受尊重,回家還會故意自殘要醫生急救,身為護士的李敏華如何運用在太極門學到的同理心去引導患者要懂得愛自己?有對老夫妻每次掛號都是2號,有一次被安排到8號,居然能氣整個禮拜,從事居家照護的邱鳳嬌如何運用智慧轉移他們的注意力,而維護他們的健康呢?其實不論是醫生或病患,都要學會彼此尊重、充分溝通,才能減少衝突與醫療糾紛喔!

第二單元:幸福的人生

懂得珍愛自然的陳怡靜

  專精研究水資源的陳怡靜博士,一直追求自然存在的奧祕,聽到她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送給教宗的話「和平需要愛,愛需要平衡」,進而找到人與自然和諧的答案。

學會自我肯定的黃建翰

  人很難十全十美,個子小的黃建翰進入神氣家族後,如何找到自己的優點與自信,學會當「無時無刻散發開心能量的發電機」呢?讓我們一起來聽他們的分享!

  本節目也可上快樂聯播網網站www.happyradio.com.tw同步收聽,或上太極門全球網站www.taijimen.org ,每天24小時隨時上網都可收聽得到喔!

相關文章
國際行善日十週年 國際志工:太極門展演震撼我的心

社會事件頻傳,何處可以擁有人間的溫暖與正向能量?2016年4月...

第16屆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記者會 元首、大法官齊讚愛與和平

一年一度的全球首席大法官會議在印度展開,聚集世界重要的大法官、...

投資世界的未來 響應「世界教師日」

10月5日為「世界教師日」,於1994年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國...

神氣家族《神龍飛騰慶團圓》第四集

可知神龍祖先留給後代子孫怎樣的智慧?在中視已連續三週播出的《神...

絲瓜不見了

以前我常多愁善感,往往別人一個眼神或是一句話都會影響我的心情,...

世界公民人權大會師 - 43國人權菁英齊聚 護衛人權 Yes I Do!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結合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世界之愛和平總...

健康養生健康養生
財富贏家財富贏家
智慧人生智慧人生
快樂職場快樂職場
幸福關係幸福關係
熱門索引

健康 財富 智慧  快樂 幸福
婚姻 親子 家庭  職場 公益
文化 養生 藝術  命運 工作
脾氣 運氣 義工  成功 環保
人權 科技 老師  醫生 神氣
空姐 夫妻 婆媳